不支持Flash

韩寒携仿真枪支闯机场 遭警方扣留两小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8: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韩寒携仿真枪支闯机场遭警方扣留两小时(附图)

韩寒(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8月21日报道 昨日下午6时许,由于携带仿真手枪登机,著名80后作家韩寒(听歌,blog)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机场警方人员短暂扣留。记者获悉,韩寒此次是从珠海取道广州飞赴上海。登机前,机场安检人员发现他随身背包竟然存有一把疑似手枪!之后其迅速被警方扣留,并接受调查,韩寒携带的仿真枪支也被依法没收。

  “我是韩寒,不是真枪”

  昨晚8时,作为

上海书展的重点活动之一,同为80后著名作家的韩寒和张悦然(blog)即将在上海外滩中心举行一场强强对话。数十家媒体等候在活动现场。美女作家张悦然也已经在休息室等候,但就是一直不见韩寒的踪影。突然,活动举办方负责人路金波(blog)惊慌地来到现场宣布:“韩寒因携带仿真枪支登机被机场警方扣留,所以要很晚才能赶到现场!”听到此消息,现场记者一片哗然。直到昨晚9时50分,韩寒在广州做完笔录和现场录像后,才抵达上海外滩中心。各媒体对他携带“枪支”登机一事都倍加关注,韩寒却笑着说:“其实不是什么大事。”

  为了求证携仿真枪登机一事,本报记者昨晚就此事采访了当事人韩寒。韩寒告诉记者,昨日他为了参加与张悦然的对话活动。下午从珠海取道广州飞往上海,不过发生如此尴尬事情,让举办方忧心,也让众多记者在外滩中心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抱歉。

  据韩寒介绍,昨日下午6时许,他持票走进安检口,当他随身携带的背包通过安检时,系统突然发出警报。一女安检人员打开他的包后竟然发现一把手枪,顿时大惊失色。韩称,“我当时就给安检人员说,我是韩寒,不是真枪!”虽然安检人员认出了韩寒,但由于涉嫌携带“管制枪具”登机,韩寒还是被警方扣留。事发后,现场安全人员和警方从不同角度给韩寒照了相,还给韩寒做了笔录。完成所有手续后,因韩寒还有重要活动,警方约2个小时后让韩寒登机离开广州。赶到上海机场后,上海警方也对此事进行了询问和笔录。

  “真不知带仿真枪登机违法”

  韩寒反复告诉记者,他所携带的是一把高仿真玩具手枪,是一位朋友送给他的,他真不知道携带仿真枪登机是违法的,希望媒体不要太过炒作。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中包含民用枪、气枪等以及上述物品的仿制品,凡携带或者夹带上述物品者,一经检出,即交民航公安机关处理。

  新浪娱乐注:对于此次事件,韩寒在新浪博客做了申明,点击进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