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 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宋柯在聊天中 陈婷在聊天中 蔡国庆在聊天中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主持人在积极引导聊天 蔡国庆聊性正浓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蔡国庆为做慈善而骄傲宋柯:慈善是和谐的基础
宋柯处于思考中 蔡国庆神采飞扬 主持人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已经支持了,把我们的广告放到你们杂志上,是你特批的。

  陈婷:对。我们也有报道。我的第二个身份,我还是百人汇国际商务俱乐部的秘书长,目前我们申请入会有50多位,我们正式批准有46位会员,他们很多都是不张扬的企业家,都是顶级的。如果我们打动了他们的心灵,他们是愿意参与的。我愿意来做这个工作。

  主持人:太好了,谢谢。

  陈婷:我带我们的企业家

啦啦队给你鼓掌。

  主持人:我们有两桌卖出去了,一个卖给《环球企业家》,一个卖给百人汇国际俱乐部。而且这边太合麦田,我是坚决不允许(他们出钱),因为我是筹委会的常务副主席和秘书长,他这边如果把明星请来,这就是对特奥的最大声援和支持,这种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再让他们出钱就不好。

  陈婷:我对宋老师有了解,我们在央视也对过话。他不是一个特爽快能够答应事的人,他今天这么爽快的当着网友答应你,我很激动,也为你这个朋友高兴。因为他们行业里有一些限制。

  主持人:谢谢,特奥里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一些媒体和网民没有把特奥、残奥区别开来。国际奥委会特批的,允许使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有这么几个,一个是夏季奥运会、一个是冬季奥运会,还有一个是残疾人奥运会,肢体不健全的。特奥会叫做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给智障人士的。但是智力上有障碍的人士,他在智慧的某一方面是非常有天才的,我们都发现了,而且我们也知道很多的音乐家,比如说著名的孔祥东,留美的钢琴家孔祥东,他有一个学生钢琴弹得特别好,他和他的学生四手联弹。还有指挥家、还有画家。但是这些智障的人士在中国总体人数上不是特别多,但是在中国的总数在全世界来讲,是一个小国家人口的总数。我们在这里关注的对他们付出的爱,这种支持,其实并不仅仅是关注我们身边的这些智障人士,而是对整个世界的智障人士的关心和关怀。刚才几位老师,说得都特别的好。我们这个活动是在9月22日举行,这一天,我们有很多的环节是和智障的人士有活动,还有很多的环节给企业家、给明星,给明星的领袖的人物,给他们一个机会,在现场举牌,这就有一个环节,我们找到一个特别天才的一个画家,他是听音乐作画,比如说听着孔祥东弹琴开始作画,这时候现场我们要求大家举牌(买这个画),我们这次的善款是捐给特奥会的,我们也希望企业家这边对这些作品给予支持,举牌。咱们不是强迫陈婷。

  陈婷:唤醒他们心灵深处的觉悟。

  主持人:对,我希望陈总和企业家沟通,我们现场还有美国特别著名的钢琴制造公司,他们支持特奥专门制作了一架三脚钢琴,我们现场拍卖。有喜欢钢琴的网友、朋友、企业家,你们现在就开始关注吧,一架白色三脚钢琴,专门捐给特奥的。要现场拍卖。我们来看看网民的意见。

  蔡国庆聊慈善工作 勇做文艺界表率

  网友:国庆,1990年亚运会捐款你是文艺界第一人。给我们讲讲当时怎么回事。

  陈婷:国庆做了很多慈善的工作。

  蔡国庆:作为演员也好,艺人也好,我和宋总也有沟通,一定要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你要成为大家爱戴的人,一定要用你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观众。越是一个成功的艺术家,一个成功的演员,之所以成为常青树,老百姓不仅关注你又唱了什么新歌,更关注在慈善方面,在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方面。90年的事情,老百姓还记得,我特别自豪。他们可能忘了我唱了《北京的桥》,但是记得这件事情。90年是我们国家的第一次亚运会,在我过生日的那一天,我觉得应该尽我所能做一点事情。那天我捐了几千元,那个年代,我们那批歌星挣几千是巨款了。

  宋柯:那时候的演出费也很少。

  蔡国庆:现在国家是飞速的进步,我骑着自行车跑到人民大会堂后面的地方,是亚运会的组委会,他们特别高兴,说你是文艺界第一人过来捐钱的。当时亚运会组委会负责的张百发副市场,他亲自对负责的人说,蔡国庆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当时只有给万元户发的大的证书,他说蔡国庆太特殊了,给他一个大的证书。这样来鼓励我。我觉得那真的是我一生当中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也不知道那天我是文艺界的第一人。在华东大水灾的时候,我又是骑着自行车捐钱,晚上我看新闻才知道,我又是文艺界的代表。我觉得一个演员到了今天,不管是对特奥也好,还是对很多慈善的工作也好,一个演员不仅在舞台上要不断的印证自己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在社会上不断的印证自己的价值,你成为一个被百姓喜欢的演员、明星,我应该懂得要用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行动回报这个社会,回报观众对你这么多年的厚爱,谢谢网友还能记得我做的事情,这些事情我今后会一直做下去。刚才我也特别高兴,李宇春是中国少年少女们最崇拜的歌星,我也很喜欢她。刚才宋总讲她成为白血病基金的代表,我觉得非常的好。我也希望春春和我们一起成为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员。

  宋柯:国庆是给后辈艺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宇春的玉米基金已经超过百万了,她给很多人带来了表率的作用,一个积极的态度和实质性的回报。包括亚鹏他们做的嫣然天使基金,现在也是很多。这个行业里,艺人到公司大家都有这个意识,慢慢在这方面做一些事情,为这个社会。

  慈善应该成为一种“流行”

  主持人:我们上次的嘉宾里,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许辉,她说了一句话,咱们可以在这里聊一聊,当天没有时间聊。她说,她希望慈善能够成为一种流行的口号,大家都去做公益的事情,都去做慈善的事情。当然我们可以理所当然的认为这句话是对的,返过来我们问在座的老师和嘉宾,在彼此的领域里都是重量级的。为什么慈善要成为一种时尚呢?为什么?

  宋柯:这是一个和谐社会最基础的标准,你必须要有一个(标准),确实因为先天的原因,生活环境的原因,有些人成长得健康,有些人会稍微有一些弱势的地方。大家既然在整个的社会群体里,当然是需要这样那样的活动,能让这些不太能够健康或者是正常成长的人获得一些帮助,这是一个成熟的、文明的社会所具有的基本的条件。

  主持人:慈善不仅仅是时尚,还应该成为和谐社会的基本元素和内容。

  宋柯:我相信像慈善的行为,除了对于被帮助者有很直接的关系以外,其实参与这个活动的人本身,对于他内心的平静,那个回报也是巨大的。我们参与过的人都了解,你做了一件善事之后,对自己心灵的安慰和平静,比你多挣多少钱,带来的荣誉,回报是不一样的。让你的生活更加平静下来,让内心平静下来的很好的途径。

  陈婷:我也看了戈辉在线讲的这句话,她也是从我做起,她7月也参加了我的一个活动。她的时间非常紧张,中间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还是挤出时间帮我做了主持,主要是她觉得这个事业是和慈善有关的,我们给光彩事业捐款的。戈辉这样的行为,包括国庆的行为,他们走到今天,无论是社会赋予、自己努力、大众的支持和厚爱,他们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的行为会影响很多很多人,国庆在90年捐款的事情现在还有人记得,可见影响力。一个社会长久健康的发展,一定是有不同族群的人在这里存在的,有强势的人、有有钱的人、就有弱势群体,你有家、有自己的事业,真的要回报社会,我们也观察一下,凡是这些灵魂高尚的人,再加上自身努力,演技不错,真的能够成为歌坛、影坛的常青树。但是往往是技术也很好,但是人品不怎么样,就是昙花一现,今天坐在我们旁边,国庆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在进来之前,一位同事说,我妈妈那辈的人都特别喜欢你。我就开玩笑说,我是你妈妈那一辈的人,到你这里还喜欢。国庆是因为歌唱得好,我也是他的粉丝之一,今天我觉得不仅仅是这个原因,这只是因素之一,这是很多艺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一个人的灵魂,内心非常高尚、善良的人,他的人生道路、演艺道路会更宽阔,这两位成功的老师会给我很多的启发。我们做平面传媒的人经常会忙碌于这些事务性的事情。今天杰客请我来做这个在线,我也要认真梳理一下,我有责任和义务告诉那些没有这个意识的人,自己去做一些事情。

  主持人:非常好

  蔡国庆:我这次要在特奥会的闭幕式上把歌唱好。我希望所有的网友、演艺界的朋友、企业家,所有的爱心人士都能够关注我们9月22日为特奥的盛大的慈善晚宴,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主持人:有歌出歌。

  蔡国庆:对,我相信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特奥就是大家超越种族、超越国界,就是这份爱,爱是可以分享的。我们的慈善晚宴,我们的特奥会就是让我们看到一个温暖的中国,慈善的中国。慈善是人的本质,并不需要成为一个时尚,一时尚有时候会容易过界,慈善是人的一生永恒的东西,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应该怀着慈悲的心肠,在我们来到人世间的时候,我们学过一句话,人之初、性本善,把我们人生中最本质的东西展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会快乐平安的。

  主持人:今天的嘉宾讲得特别好,把上次许辉的流行语“希望慈善变成时尚”,加了这样一个关键词“希望慈善永远是时尚”,永远都会存在。直播的时间还够不够?还有5分钟。刚才讲得特别有意思,我一边听也一边受震撼,我就想到刚才几位老师讲的有一个特别关键的东西,特奥和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一个特大的区别,你讲的是企业家的参与,你讲的是号召艺人,国庆就是他自己从始至终到现在一直在参与。特奥的关键词是参与,它也会产生冠军、亚军、第三名,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呼吁全球的人士来关注这个事,关注全球的智障人士来参与这个活动。重要的不是谁获得了奖牌,就是大家参与,一起来做。刚才几位老师讲的我特别的感动。从参与的角度来讲,我们9月22日的活动已经确定了,9月2日,不知道在座的老师有没有时间,我们是一个特别大型的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不能强迫,我们把你们拉到新浪的直播间,当着亿万的网民你必须承诺,不是这个意思,有时间欢迎大家都来,是一个新闻发布会,大概有80到100家的新闻媒体都会积极的来参与这个活动,你们有时间,我们现在发出正式的邀请,来参加我们的新闻发布会,这是参与的一个方面。最重要的参与,如果时间少,比如说靳羽西,她没有时间,但是她写了“参与特奥,你行我也行”,一会儿我们会把你们对特奥的心声写下来,我们会挂在新浪网上。如果你们身边的朋友有时间,可以让他们写个东西,支持特奥。我们这个行动是全球华人支持特奥,身边的朋友都是成为我们积极参与特奥的参与者、鼓吹者、支持者。

  主持人:今天新浪的网友朋友们,非常的感谢你们,利用你们宝贵的时间,积极参与,声援特奥、支持特奥,与三位非常不容易请来的嘉宾分享他们的想法。再次感谢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宋柯先生的到场,感谢《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女士的到场,同时感谢我们的大帅哥,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情人,感谢蔡国庆的到场。下一期再见,我们这样的节目会持续的进行,希望大家关注,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