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复出一切从零开始:现在的心态比以前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8: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他是《仙剑奇侠传》里的李逍遥,《天外飞仙》里的董永,《聊斋》中的宁采臣,《别爱我》中的徐风,《601个电话》里的阿文……《别爱我》中的女主角徐若宣在见到他时曾惊为天人,认定他是内地明星中第一帅男。但就是这张天生属于青春偶像剧里的脸,在去年8月29日遭遇一场惨烈车祸后几近毁容,脸部缝了100多针。一年过去了,胡歌(听歌,blog)恢复得怎样了?他的容颜和内心有没有经历大的改变?8月19日,复出后的胡歌首次来到杭州签售他的写真书《幸福的拾荒者》,在当天回上海的车上,记者对他进行了电话专访。

  “做演员,大不了用左半脸演戏”

  虽然胡歌复出后一直架着黑框眼镜,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只没有痊愈的眼睛显得不太自然。“我的眼组织还是有损伤,化妆虽然可以遮盖一些,但是和以前还是有差距的,特别是拍特写镜头时会比较明显,也会影响眼神的表达。”去年胡歌出车祸时,他担任男主角郭靖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刚拍完草原的戏分,结果导演一咬牙,坚持等待胡歌伤愈,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年。虽然眼睛还没有全好,但胡歌已经不好意思再耽误剧组拍戏了,8月23日他将到横店去接着演他的“靖哥哥”。“眼睛会对拍戏造成影响吗?”“不会,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出车祸的事,所以没有必要去遮掩和逃避,给自己心里负担,和以前不一样大家反倒会觉得是正常的。”

  从一开始拍戏确实有很大顾虑,到现在觉得大家可以接受,胡歌经历了一段痛苦的过程。“刚脸上全是伤那会,反倒感到非常轻松,破罐子破摔,想想自己都这样了,也就无所谓了。但是随着恢复得好起来后,我开始感到焦虑,担心大家能否接受我。”这种不自信如此清晰地反映在6月22日复出那天的胡歌的脸上,木讷,甚至带着呆滞,和以前青春飞扬的神态差距是如此之大!不过胡歌笑着表示现在已经恢复得和以前差不多了,也找回了从前的自信。

  “其实我的心态比以前好,一切从零开始!”胡歌甚至开玩笑说,“我不是还有左半脸吗(当时他受伤的是右半脸)?大不了我就用左半脸演戏!经历了这个事情后,我对人生的理解、对生活的感悟比以前更加深刻了,更能理解世间的喜喜悲悲,这对表演来说其实是笔财富。”

  “当导演,更有创作的自由”

  年底拍完《射雕》后,胡歌会飞到韩国再做眼皮手术,因为他很清楚目前受伤的眼皮还是会影响到他接拍其他戏,为塑造角色带来局限性,“手术只需要一天,恢复要3个月,这期间我可以做我新专辑的宣传”。又是出唱片、出书、拍戏的,忙得过来吗?胡歌笑着说:“我现在可空呢!《射雕》之后没有别的戏找我。”

  胡歌一直有个导演梦,他以前就表示今后要转向幕后工作,现在这个梦改变了吗?“没有变,在台前和幕后之间,我更想做幕后,因为做艺人有时像木偶,而幕后工作更自由,更有创造性。”为了当导演,胡歌计划回母校上海戏剧学院念书,这种学习将不像赵薇(听歌)黄晓明(听歌)他们那样是没有脱离艺人身份的“充电”,而是目的性非常强的学习。

  胡歌甚至想过,看这次去韩国做手术的恢复程度,如果恢复得不够理想,可能会加快他转向做幕后工作。不过据他说,韩国手术的成功几率是90%,显然胡歌做演员的时间还长着呢。韩国神奇的整容技术能否帮助他百分百恢复到从前的容颜呢?我们期待着。娄晓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