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第一美人”黄晓明:是男人就要不停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37  申江服务导报
“中国第一美人”黄晓明:是男人就要不停战斗

黄晓明

  ◎文 /业美◎图 /本报资料库

  “2007中国最美丽的人”,这顶大帽子扣在了黄晓明(听歌)的头上。问他觉得自己美在哪里,这山东汉子颇为羞涩,思考半天才喃喃自语:“我的下巴……还不错。”

  让一个男人,和一堆美

女明星们去比“美”,最后还胜出,是有点不自在。

  灰头土脸也有型

  当听说自己是被某媒体评为“中国第一美人”,黄晓明一半意外一半不解。“好在了解这个‘最美’不是指外表,而是‘寻找最有价值的美’时,我很开心!这是对我一年来的肯定。”

  还有3个月,黄晓明就满30岁,现在他的肤色已经晒成了古铜色,也从俊美少年郎逐步转型为“型男”。30岁的关键戏,将是香港电影《神枪手》。“很有型的……”他自己描述。

  有型和耍酷不一样,“这是一部延续《野兽刑警》写实风格的影片,不仅要弹无虚发,还要摸爬滚打,灰头土脸。”

  为此,他开机前提早半个月到香港训练射击和体验生活,主要训练怎么握枪和用不同姿势射击。闲时他也会走街串巷,吃路边摊,逛便利店,过本地人的日子。

  不能要求别人,只能要求自己

  新“杨过”、“新许文强”……珠玉在前,后来者的压力可想而知,怕是要花上两倍的功夫也不止,因为不仅要领会前人的精髓,还要有所创新。

  《新上海滩》里,黄晓明饰演的许文强有个标志性动作———咬着香烟说话,这是他的设计。

  黄晓明以前是不抽烟的,从大学到社会,他身边的男男女女少不得抽得“天昏地暗”,他不能要求别人,只能要求自己,空气污浊那就开扇窗户寻找新鲜空气。但为了演戏,他可以去学。“每天光烟就要用掉五六包,通常刚点上火,就N机。”有时候一个场景拍了十几条,那就是自我折磨十几遍。

  认识给他拍过几次照片的摄影师,他很欣赏黄晓明的工作态度,别的明星就是摆造型,而黄晓明只要有空隙,就会在一旁作俯卧撑,保持肌肉的“硬度”。

  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

  人红是非多,黄晓明如今的绯闻女友基本快赶上“韦小宝”。

  “其实娱乐圈也就是江湖。”他分得清楚,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这样的日子,换作女明星腻了烦了累了,大可嫁作他人妇,去找一片遮风避雨的屋檐。男明星则不同,传统的观念下,他们必须要不停地“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好在过去,他演的都是江湖上“仁义之士”,这些角色给他“一种积极的力量和百毒不侵的意志”。每当风声鹤唳,大多艺人会缩进脑袋“不回应”,黄晓明却敢站出来替自己的绯闻对象抱不平,甚至还会夜半打个电话去安慰对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