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动”当事人坦陈心声 周稚舜自认应承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心动”当事人坦陈心声周稚舜自认应承担责任

周稚舜

“心动”当事人坦陈心声周稚舜自认应承担责任

杨二车娜姆

“心动”当事人坦陈心声周稚舜自认应承担责任

刘晓庆

  本报讯(记者陈羽中) 继刘晓庆、柯以敏、杨二车娜姆三位评委集体下课后,被广电总局叫停的《第一次心动》大刀阔斧进行整改,导演周稚舜也正式被解聘,分管领导和制作公司重视文华的领导也给予了行政处分。而继柯以敏对此事公开道歉后,涉及此事的周稚舜、杨二车娜姆和刘晓庆也陆续对此事发表看法。

  周稚舜:我应该承担责任

  此次“下课”,也是周稚舜离开央视《梦想中国》后第二次遭遇这样的命运。周稚舜去年高调离开央视,在加盟重庆卫视的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时表示,“很多在《梦想中国》受到约束的东西,我希望可以在这里大展手脚!”而仅仅过了半年多的时间,周稚舜就被“心动”剧组炒了鱿鱼。

  在被解聘之后他公开表示,“8月10日,男生组15进10,选手代闯的突发行为引起了评委的过激表现,面对这一直播中的突发事件,作为现场指挥者,我虽然一度果断叫人带走闯到评委席的代闯,但却过度信任他的觉悟,让他重返舞台,进入后面的环节,后来没有及时调度导播切走评委过激表现的画面……这一切都直播出去了,之后我还天真地认为只要没有出现敏感问题就要保留直播的精彩性。现在总结,这一切的确应当由我来承担第一责任。”周稚舜认为,作为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整改的第一个选秀节目,作为总导演他必须承担:“导演如同船长,掌舵是一种责任,离开也是一种责任。不过,经历此番风浪历练,也算有了长进。”

  不过,周稚舜也抱怨说,今年5月11日,第二季《第一次心动》在重庆启动后便被各种各样的传闻和谣言中伤,他本人也被攻击卷入其中。当时他已经产生了辞职的念头……舆论普遍纠缠于评委的负面而全然看不到“心动”的导向与舞台弘扬的阳光健康爱心主流。”他表示自己接下来将到国外学习。

  杨二:最后一次当“回锅肉”

  跟柯以敏虔诚的道歉态度不同,杨二车娜姆态度显得非常气愤。在听说她被广电下令“封杀”的时候,她表示委屈:“感觉自己这半年来,就像一块肉,被人扔在油锅里炒来炒去……我被炒干了,就会被扔掉了。”

  杨二还表示,这段时间让她发现,她和电视观众以及台上的选手们,都被电视台(包括策划、导演等)给炒了。她表示看到柯以敏向全国观众道歉,很为她难过。“我看到的是她委屈的眼泪,和她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屈辱。其实,我觉得,最应该向全国人民道歉的是节目的总导演和节目组。其实在全世界的直播节目中,很多艺人都会在台上有失控的现象,但一个有水准的导演,不会让它在现场直播出来的。”杨二表示,评委只是一个道具,现场的状况,评委没有能力控制。“该封杀的人是那些请我去的团体和节目的导演,我们只是被请去打工的。”并表示,“如果我是广电的领导,我也会忍无可忍,封杀这个节目,封杀这个总导演。”

  回忆自己被邀请为评委,杨二也有上了“贼船”的感觉。她说自己做评委只是友情客串一场。而“节目的流程,充满了太多做作的设计……我心里非常非常后悔来了这个节目,也生自己气,直到今天,我还在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抬腿就走人!”

  刘晓庆:第一次做评委就遭遇停播

  经过大风大浪的刘晓庆对停播一事表现得很大度、镇静。虽然第一次做评委节目就被停播了。她表示既然答应了人家,要分享节目的成功和承担节目的风险。此外,“选手们锲而不舍的追求,勇于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如果我是他们,我有勇气和胆魄参加这种竞争吗?恐怕不一定敢。我时常这样想。”

  回忆比赛过程,刘晓庆认为和任何比赛一样,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尽管她发誓要给选手们最公正的评判,但也只是局限于她自己的眼光和水平。对于很多人说:“刘晓庆被拉下水了。”她表示自己不同意这种说法:“我一直在岸上,没有到过水中,拉是拉不下水的,我有孙悟空的‘定力金丹’。我倒是觉得选手们付出了很多,听说这些年轻人每天排练到清晨五点。可能有人会说‘这么烂的节目就算得了第一有什么好?’可是他们希望成功。他们期待着结果。我们得给他们一个结果。每个人的看法和观点是不同的,我们成年人认为微不足道的事情在孩子们那里也许就能影响他们的一生。”最后刘晓庆坦然地表示:“错了就改嘛,成熟的大人们做的错事没必要让这些孩子们承担后果。我祝福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