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男宋晓波张晓晨等转向话剧充当“华美点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6:55  新民晚报

  “好男儿(blog)张晓晨(听歌,blog)、王传君(blog)将轮番出现在今起公演的话剧《红与黑》中。与此同时,宋晓波(blog)和王传君还将联袂出演下月上演的音乐话剧《爱神来了》,分别扮演“爱神”与“信使”。早些时候,蒲巴甲(听歌,blog)主演了话剧《喜马拉雅王子》……

  连续2年来,“好男儿”的取胜关键在于“人气”——观众短信投票的结果,最终决定参赛选手的去留。在短暂的亮相过程中,选手是否具有出众的艺术才能,仅仅是影响其人气指标的因素之一。不少“粉丝”表示,“我喜欢某某某,就是因为他长得太帅了!”一批外貌有型、才艺平平的男孩,成为最终的“明日之星”。但赛后再来计划“明星之路”的时候,不少导演和制片人发现,他们的从艺之路不好走:“许多偶像明星唱歌的时候老走音”。

  据悉,由于“好男儿”赛程长,不少选手是边比赛边练功,练功时间能有数月已算长久。但是,除了诸如个别蒲巴甲这样就读上戏的“好男儿”外,大部分“好男儿”在赛后踏入演艺圈之际,猛然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结果,好几位偶像的从艺之路总是“缺口气”——为本地时尚杂志拍靓照,却因为身高不够不能成为真正的模特儿;能在录音棚内录一两首单曲,却不可能举办现场

演唱会;能混在一群演员中登上舞台唱唱跳跳,却不能挑大梁,当主角。

  导演雷国华表示,找“好男儿”参演话剧《红与黑》的目的在于“增添时尚元素”。编导让宋晓波扮演“爱神”——不说话,仅通过肢体语言表达情绪,还让王传君扮演的“信使”来替“爱神”说出心声。

  目前,“好男儿”在话剧中的位置多为“华美的点缀”。他们参演话剧的确能够引来不少“粉丝”购票,但是这些“粉丝”不是真正的话剧观众,“好男儿”想通过话剧“觅前途”的想法没错,但是是否真的能有前途,还是要话剧观众说了算。一位话剧老演员说:“话剧舞台可能不像T型舞台那样注重台步,也不要求登台者会唱许多歌,但话剧表演需有全面的基本功,其台词的讲究、人物的舞台造型、对角色的理解和塑造,岂是短时间内能掌握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