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蒲巴甲开学在即恶补英语 向鼎复读欲考上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05  上海青年报
蒲巴甲开学在即恶补英语向鼎复读欲考上戏(图)

蒲巴甲

  再有一个星期,莘莘学子又要迎来新学期。8月28日,“好男儿(blog)蒲巴甲(听歌,blog)就要到上戏报到。之后,他将参加上戏的军训。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蒲巴甲,面对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他多少有点紧张。现在的蒲巴甲每天随身携带电子辞典,见缝插针地补习英语。

  本版撰文 林艳雯

  【关于学业】

  担心英语不合格

  蒲巴甲通过高考,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原本就是上戏进修生的他,现在终于圆了梦,“转正”成了真正的上戏学子。不过,蒲巴甲目前的心情是紧张大于兴奋,只因英语课和台词课这两座“大山”。

  记者了解到,上戏表演系大一的课程大约有10门左右,表演和形体等专业课对高考专业第一名、有过电影拍摄经验的蒲巴甲来说显然不成问题,但文化课尤其是英语就是他心头的“大患”了,“我早就听说英语不过两级不能毕业,而我英语很不好,所以蛮紧张的。”蒲巴甲透露,最近他特地买了电子辞典,每天带在身边,一有时间就恶补英语。据上戏表演系的同学告诉记者,上戏在成绩方面把关很严,影星胡歌(听歌,blog)就是因为英语成绩不过关至今还未能毕业,蒲巴甲也很担心自己会步其后尘。

  除了英语,台词课对于普通话“蹩脚”的蒲巴甲来说也是一大难题。他说:“我回学校后一定要好好练习台词,不能让自己考试不及格。”

  【关于工作】

  拒绝通告专心学业

  上戏大一的学习课程安排得非常紧,每天几乎都要上足8节课,台词课一上就是一整个上午,这对于已是明星的蒲巴甲来说压力不小,他要如何兼顾演艺事业和学业呢?蒲巴甲坦言,从得到“好男儿”冠军到现在,他已经成长了不少,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学习,虽然很舍不得演艺的工作,但目前对他来说学业才是第一位的,“知道我要去上戏读书后,很多虫虫(蒲巴甲粉丝的名称)也担心会见不到我,但没有办法,我只能跟他们说抱歉,我可能真的会消失一段时间,专心学习。”蒲巴甲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和公司沟通过了,希望大一这段时间可以推掉所有的通告,除了特奥会等大型的演出外,基本不再接工作。蒲巴甲说:“我想,不管是语文、英语,还是法律、计算机,包括台词、声乐,只要我一点一点地努力去学,一定都能通过的。”

  据悉,近来蒲巴甲已经开始慢慢放手一些工作,除了最近的“好男儿巡回演唱会”外,其他时间都在提前补习功课,笨鸟先飞。“我这两天认识了上戏教声乐的老师,已经开始在学习声乐了,接下去还会请一位外教专门辅导我英语。”

  【关于住宿】

  为躲粉丝无法住校

  虽然决心要脱去明星外衣,专心学业,但蒲巴甲明星的身份是无法抹去的,走到哪里都能吸引一大批粉丝的他,是否会选择像其他同学一样住校呢?蒲巴甲说,这个问题也是他目前很头痛的,“其实我真的很想住在学校宿舍,和同学一起学习,体验集体生活。但去年我住校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粉丝到宿舍楼下等我,给其他的室友带来很多不便,我很担心这次住校的话会引起同样的问题。”上戏的一位同学向记者透露,蒲巴甲平时为人随和,在学校里遇到老师、同学都很有礼貌,他也曾多次表示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加入,给学校和同学带来麻烦,因此,入住学校的宿舍几乎是不太可能了。可是,蒲巴甲目前居住的地方又离上戏非常远(blog),上学很不方便,来回可能要耗费两三个小时,也不可能每天都让公司派专车接送。

  幸好,蒲巴甲又想出了另一个“妙计”,他昨天告诉记者:“公司可能会考虑在上戏附近帮我找一个新的房子。”这样既方便上学又能躲开粉丝,可谓一举两得。

  “好男儿”向鼎(听歌,blog)放弃通知书

  除了蒲巴甲,另一位“好男儿”向鼎也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学习美术十多年的他,并没有像其他明星那样报考表演等与演艺事业有关的专业,而是选择了四川省艺术学校以及四川理工大学美术系作为自己的提前录取专业。

  据了解,向鼎这次高考的成绩并不差,之前也曾收到其中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向鼎的经纪人昨天向记者透露,向鼎并不准备像蒲巴甲一样去学校报到,而是要放弃录取机会,再拼搏一年,明年夏天再参加高考,争取考上自己更梦寐以求的上戏。经纪人说:“一方面他自己还想在演艺事业上再打拼一下,认为自己还能再上一层楼。另一方面他考取的学校在四川,而目前演艺的重心在上海,这样可能学业和事业都会影响。”据悉,其实向鼎放弃录取的学校更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他对这个学校还不是很满意,希望明年通过努力能够考取上戏,成为蒲巴甲的学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