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科幻小说家罗伯特获中国科幻“银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16  新京报
加拿大科幻小说家罗伯特获中国科幻“银河奖”
加拿大科幻小说家罗伯特·索耶捧得最受欢迎外国科幻作家奖,难抑兴奋表情。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姜妍)2007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奇幻大会昨日在成都闭幕。会上颁出2006年中国科幻文学最高奖“银河奖”,以《计算中的上帝》等作品闻名的加拿大科幻小说家罗伯特·索耶击败了以《美国众神》为读者所熟知的美国科幻小说家尼尔·盖曼捧得“最受欢迎外国科幻作家奖”,王晋康凭借《终极爆炸》摘得最佳科幻小说奖,这也是他第10次获“银河奖”,成为国内获奖最多的科幻作家。

  作为本届参会作者中知名度最高的两个人,索耶和盖曼谁能捧得“最受欢迎外国科幻作家奖”成为了自开幕以来的一个关注焦点。据了解,这一奖项主要通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议产生,来自加拿大的科幻小说作家索耶最终胜出。在宣布获奖感言时,索耶不忘

幽默一把:“多伦多申办2008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在申办委员会工作,但我们最后败给了北京,这让我遗憾了很久,不过今天拿了这个奖,我可以说,我不怪你们了。”

  此前已经获得了9次“银河奖”的王晋康凭借作品《终极爆炸》摘得最佳科幻小说奖,成就了自己的第10次获奖。紧随其后的是连续9年获“银河奖”的刘慈欣(blog),本次他凭借《三体》获得科幻特别奖,而连续9年获奖也成为了“银河奖”的一个

神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