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蒲巴甲恶补文化课挑战英文:我崇拜戴眼镜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2:24  新闻晨报

  和汉族同学一起上课

  为了这一天,蒲巴甲(听歌,blog)恶补文化课,挑战自己“说得像藏语一样”的英文,考分刚好卡在录取分数线,从而有惊无险地通过了高考。前一晚,他兴奋得没睡着,而昨天,一路上,怀中的录取通知书被他拿进拿出十几次,更是特意戴上一副眼镜,来表明自己的学生身份:“今天戴眼镜是有意义的,因为我一直都很崇拜戴眼镜的有知识的人。当然,这只是一个形式而已,毕业后我不一定戴眼镜,只要肚子里有东西就行了”。

  上戏曾开设过五届藏族班,但和汉族同学一起读本科的藏族学生,蒲巴甲还是第一个。他说:“人生就像一个迷宫,不知道下一个转折在哪里,对我来说,今天是一个转折。选秀让我成名,但不代表成功。今年这一年,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5到7岁,我长大了,我需要的不是我现在拥有的,我想做一个有内在的演员。大家都知道藏族人会唱歌的很多,但会演戏的年轻一代少些,我想让大家知道,藏族人也会演戏。”

  为了庆祝他入学,曹可凡与胡雪桦分别送了《中国哲学简史》与《论语》这两本书,勉励他“学而时习之”。在上戏的4年,蒲巴甲将和其他表演系同学一起上课:“去年需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包括学费太贵、成绩跟不上等等。但现在,学费已经不是问题,公司还送了我笔记本、书以及钢笔等学习用品,我可以把心思全都放在学习上了。”

  上戏承诺不搞特殊化

  为了不让学生耽误学业,上戏曾规定在校前两年不准私自接戏,那么对于蒲巴甲这个“特殊学生”,学校是否会为他开“绿灯”呢?

  蒲巴甲的班主任何老师表示:“从这届起,我们将着重解决学业与接戏这一矛盾。全班学生,不仅仅是蒲巴甲,只要有好的戏,我们都会放人。至于学业,我们教学时间会更灵活地安排。”据介绍,当年田海蓉(blog)陆毅(听歌)一年级就被允许拍戏,原因是田海蓉接李少红(blog)的《雷雨》,陆毅则是赵宝刚的戏,名著、名导加上演的又是主角,上戏慨然放行。

  继《喜马拉雅王子》之后,胡雪桦将在《上海王》中与蒲巴甲再度合作。尽管如此,无论是胡雪桦还是东方之星方面,好好学习,是他们对蒲巴甲的首要期待。

  据了解,上戏的老师会对蒲巴甲有一个针对性的训练——将他之前的表演风格调整过来,而至于教学大纲、课程,蒲巴甲和其他学生没有任何区别。

  [链接]

  上大学,蒲巴甲闯关

  ■英语关

  由于被说成“英语说得和藏语一样”,蒲巴甲这段时间恶补英语,并买了“文曲星”天天放在包里,只要有空就翻看背诵。他说:“我的英语不怎么样,一开始甚至不理解为什么一个英语单词会有多种意思。你要问我以后会达到什么标准,我只能说,只要每天都能进步,对我来说就是成功。”

  ■台词关

  尽管普通话已有明显进步,但蒲巴甲的台词功力离专业演员尚有一段距离。为此,除了在学校接受专门训练外,蒲巴甲还将向同学学习:“有时候我可能未必能听出自己的台词有什么问题,但我会让同学们给我指出来——在台词方面,他们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

  ■交际关

  为了避免同学被自己的“粉丝”骚扰,尽管学校为他留有宿舍,但蒲巴甲大部分时间不会住校,而是在学校附近租房。对于如何与同学们相处,他表示:“如果第二天早晨上课,我可能会和同学们一起住在宿舍,这样上课也方便得多。另外,我会主动和同学们聊天、搞好关系——我和他们一样,都是普通学生。”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