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蒲巴甲进上戏表心声:选秀是成名不是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45  新闻午报
蒲巴甲进上戏表心声:选秀是成名不是成功(图)

蒲巴甲入读上戏

  昨天,上戏又迎来了一批爱好艺术的新学子,在众多“新面孔”中,06“好男儿(blog)”冠军、《喜玛拉雅王子》的主演蒲巴甲(听歌,blog)格外引人注目。而著名导演胡雪桦则亲自送“爱将”蒲巴甲入学,与胡雪桦一起前往的还有沪上主持人曹可凡、“好男儿”宋晓波(blog)、王传君(blog)等,上戏领导称蒲巴甲入读上戏“意义非凡”。

  “贵人”胡雪桦曹可凡送“礼”

  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的导演胡雪桦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主持人曹可凡昨天亲自来到上戏,送蒲巴甲入学。不但如此,两人还为蒲巴甲精心准备了入学礼物。曹可凡把自己在读的冯友兰《中国哲学简史》送给了蒲巴甲,而胡雪桦则赠给蒲巴甲一册“金质”《论语》,并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共勉。

  胡雪桦说:“如今选秀比赛很多,容易对人产生引导,这次蒲巴甲重新回到学校学习,对他和喜欢他的孩子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我和上戏很有渊源,并且有着特殊的感情,上戏的表演系是很有实力的,希望蒲巴甲会珍惜机会,从零开始。”胡雪桦还称赞蒲巴甲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路都为他铺好了,希望他争取做一个大演员”。曹可凡则称,蒲巴甲最大的优点就是质朴、好学、感恩,希望他入学后更加努力,把心思投入到学习中。

  蒲巴甲入读上戏是一个转折

  对此,蒲巴甲表示自己现在心情很复杂,“‘选秀’让我成名,但不代表着成功,入读上戏是我的一个转折,会使我有更多的机会”。

  对于自己学习生涯的展望,蒲巴甲表示,“现在不敢说要做个艺术人,重要的是像一个普通学生一样好好学习”。他表示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全面地了解藏族,“我们藏族人不但会唱歌,有好的歌唱家;也会表演,我们能把各方面的艺术融合起来。”

  上戏不排除对蒲巴甲“开绿灯”

  对蒲巴甲入读上戏,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孙惠柱表示:“上戏教学历来被认为和‘选秀’不一样,而这次蒲巴甲入读是一个信息:我们的高雅艺术不是和社会脱节的,戏剧学院的大门是向所有艺术爱好者敞开的”。

  作为新生不能在外接戏是上海戏剧学院一贯的传统,问及是否会对蒲巴甲“开绿灯”,上戏表演戏负责人张生泉表示:“我们是有这个传统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打好基础,但不是所有学生都不许去拍戏,对于底子好的同学,有好戏、好导演、好剧目,我们会上报院领导予以批准。”据悉,蒲巴甲将和所有新生一起于明天参加上海戏剧学院新生军训。鲁文静 孙丛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