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策划走向理性时代 首批娱乐策划人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5:40  新浪娱乐
娱乐策划走向理性时代首批娱乐策划人持证上岗

颁发证书

娱乐策划走向理性时代首批娱乐策划人持证上岗

喜获证书

娱乐策划走向理性时代首批娱乐策划人持证上岗

执证上岗

娱乐策划走向理性时代首批娱乐策划人持证上岗


  新浪娱乐讯 近日,被主流媒体称为娱乐策划人“黄埔一期”的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娱乐策划创始人田金双(blog)教授担纲主讲的国内首届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圆满结束。首批学员拿到了由中国传媒大学颁发的褐红色的结业证。这就意味着国内首次有了专业的娱乐策划人,这些学员将成为持证上岗的首批娱乐策划人。

  “对娱乐策划人的专业培训迫在眉睫”。在记者采访业内众多人士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发出这样的感叹。当前的娱乐界,有很多的明星艺人为了走红,不惜用自己的青春名誉等等来做代价,使尽浑身解数,只为吸引众人眼球,更多的艺人则是通过各种炒作手段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曝光率,全然不顾自身的品牌形象,种种负面的影响和低俗的手法使得如今的娱乐圈风气每况愈下。面对如此的情况,谁来拯救我们的娱乐圈,谁来引领这个圈子朝一个良性的、正常的道路上去发展?田金双教授认为,在这个泛娱乐年代,其实娱乐本身无错,关键是一个娱乐人应该如何把握娱乐道德底线,而非制造恶俗娱乐,损害公众的娱乐眼球。中国娱乐由泛娱乐走向理性娱乐是必由之路,所以,必须有专业的娱乐策划人的介入才能有效的改变目前这种纷乱的状况。

  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便应运而生了。什么是娱乐策划人?这次进修班的主讲教授田金双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娱乐策划人就是通过自身的明星包装策略,对艺人自身作品进行分析和同类比较,而后对艺人自身实力进行定位和潜质分析,兼顾其产品市场进行受众分析,通过相关的娱乐资讯和商业资讯进行整体包装,力求达到明星自身知名度的提升、品牌的打造和忠诚度的塑造,进而将明星推向娱乐市场,转化为演艺绩优股和潜利润的增值。”娱乐策划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知道娱乐背后的操作流程,让更多的娱乐中人成为一名内心理性、富有娱乐良知的娱乐人士,引领娱乐界朝一个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

  作为这次培训班的创始人及主讲人,田金双在业内已经被公认为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敢于做排头兵的人。近年来,他行走于媒体、娱乐两界,因独特的创意理念被称为“中国娱乐界创意先锋”、全国首席娱乐策划人,率先在全国首个提出明星经理人及娱乐策划人的概念。他在成功策划许多大型演艺活动、包装并推出明星歌手的同时,致力于娱乐策划学的探索与研究。结合多年娱乐策划的实践经验,田金双潜心研究娱乐策划理论,通过古代的兵书战策、中国古典理论和西方的娱乐营销理念对娱乐潜规则和明星包装策略、宣传方式进行另类的解读,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一整套的娱乐策划理论。田金双教授在这期娱乐策划人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上除了开设“解读明星、娱乐界”、“娱乐策划”、“公共关系”、“新闻写作”、“案例分析观摩”之外,还针对目前明星经纪市场混乱之举,特地开设了有关“明星经纪”的课程。在这次进修班上,他更是运用脱口秀等全新的教学方式,寓理论教学和实践演练为一体,大揭明星走红的秘密,细数明星制造的真经大法,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更让进修班的学院感到意外的是,金牌导演尤小刚、十大制片人刘沙、香港导演袁英明、明星魏佳庆(听歌,blog)、歌手黑龙、明星金莎(听歌,blog)、明星曹曦文(blog)、明星戴娇倩(blog)、明星王海珍(blog)、明星赵冉、歌手皓天、慈文东方演艺经纪公司总经理赵爽、明星经理人小航、时尚主持人王子儿、朱先庆等演艺界人士也在百忙之中,亲临进修班客座讲课,讲授自己在娱乐圈的体会。首期进修班只有10天,居然有15位著名导演、明星大腕和学员对谈,让学员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在首期参加进修的学员中,除了来自各艺术高校的学生外,不乏明星、明星经纪人、星爸、

留学生和来自各公司的老总。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进修班,但是对于中国的娱乐界来说确实意义重大。因为这个进修班是国内第一、而且由娱乐策划概念提出者、娱乐策划学研究第一人的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教授亲自登台主讲。这个进修班被媒体称为国内娱乐策划培训的“黄埔一期”也就毫不为过了。

  据悉,鉴于首期进修班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在业内巨大的影响力,中国传媒大学培训中心已经将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纳入教学计划,每月开办一期。据了解,九月份第二期也将开课。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经过专业培训的娱乐策划人,将为娱乐界注入新的活力。中国的娱乐策划走向正规、中国娱乐走向理性,将为时不远。娱乐界由目前烦扰纷杂的“战国时代”必将走进繁荣兴盛“康乾盛世”。(文/蔷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