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殿菲最后一飞 从此告别蓝天走向娱乐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张殿菲最后一飞从此告别蓝天走向娱乐圈(图)

张殿菲

  昨日上午,从成都飞往上海的3u8961航班的乘客没有想到会享受到明星掺茶倒水、嘘寒问暖的至高待遇。登机时,当乘客看到站在舱门口迎接自己的是一名面熟的帅哥时,许多人的嘴形都成了“O”——原来他是今年“好男”四强、娱乐圈新贵张殿菲(blog)!本报记者乘坐同一班航班,全程直击了张殿菲的最后一飞。两个半小时的飞行中,机上的日本游客也因为受到感染,以最快的速度变成了“殿粉”。

  起飞前:铁杆“殿粉”起早送别

  时间:清晨6时30分

  地点:成都双流机场国内出发大厅

  作为今年“好男儿(blog)”的全国第四名,“空少”张殿菲迅速成名,比赛结束后,他是回川航上班还是做艺人?这一直让外界揣测不定。前日,“好男儿”经纪公司东方之星的老总秋林专程赶赴蓉城,与川航领导见面商讨张殿菲的合约问题,最终殿菲选择加盟东方之星当艺人。昨日,为了欢送殿菲,川航专门为他安排了最后一次有特别意义的飞行。

  昨晨5时40分,天还没亮,已经换好制服的张殿菲和同事就像以往四年中的许多天一样,匆匆赶往双流机场开飞行前的例行会议。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没有改变他们的行程,当殿菲出现在会议室时,一些还不知道他要来参加这次飞行的同事都非常惊讶,但很快他们就高兴地欢迎“大菲”(同事对张殿菲的昵称)的回归。

  尽管已经开学,时间又很早,但昨日还是有十多名铁杆粉丝赶到机场送殿菲,其中还包括从攀枝花连夜坐火车赶来的“殿粉”。6时半,当张殿菲拖着黑色飞行箱一出现在国内出发大厅,粉丝立刻围上去。“好帅啊!”“一路平安!”“什么时候再回来啊?”粉丝们你一言我一语,十分兴奋,把几乎一夜未睡的疲劳瞬间忘到了九霄云外。

  飞行中:日本游客也追殿菲

  时间:上午7时50分至10时10分

  地点:3u8961航班

  上海粉丝“打飞的”追星

  上午7时30分,本报记者登上了定于7时50分起飞的3u8961航班。“你好!”张殿菲站在舱门口微笑着迎接每一个上机的乘客。“咦,那不是‘好男儿’吗?”不少认出殿菲的乘客都边走边回头。而记者刚上机就听到前排一名少女在兴奋地打电话:“张殿菲要飞最后一次,我刚刚看到他了!”不一会儿,3个激动的女孩上了飞机,刚坐定就掏出相机、手机对着门口的张殿菲猛拍。记者上前一问,原来她们是前晚专程从上海飞来成都的“殿粉”,就为了见证偶像的最后一飞。网名叫“小跟班”的女孩告诉记者,由于一直没能确定殿菲此行的航班号,所以她们前日很晚才订机票,导致这次“打飞的”遭遇昂贵价,每个人往返机票钱都是3500元。

  殿菲送水遭粉丝“纠缠”

  一名抱小孩的女士上机时,殿菲体贴地一路护送对方到座位,那位女士认出了殿菲,忙教怀中的小孩说感谢的话:“谢谢叔叔,叔叔是真正的好男儿。”起飞前,为了拍下殿菲送报纸、巡视安全带是否系好等工作照,机上的摄影、摄像记者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拿着家伙“咔嚓、咔嚓”猛拍,甚至没有注意飞机开始滑行。“飞机滑行中,不要突然站起来,要注意安全。”殿菲一本正经地提醒大家,工作十分认真。8时半,飞机进入平稳状态,殿菲和同事们开始为乘客送水送餐。“小姐,请问喝什么?”殿菲送到了“小跟班”所坐的一排,为了和偶像多说几句话,“小跟班”故意问:“哪种最好喝?”“可乐吧,解渴。”“为什么呢?”面对这么“难缠”的乘客,殿菲傻笑着有些尴尬。当殿菲送到本报摄影记者的座位时,看他微笑着说“先生,请拿好!”时,该记者忍不住“呵呵”笑起来,殿菲也终于“不在状态”地笑开了。

  日本游客也“哈”殿菲

  飞行一段时间后,机上气氛开始活跃起来,许多乘客开始向殿菲索要签名与合影。在这群粉丝中,一位老婆婆特别显眼,记者一打听,原来这位老婆婆已经72岁了,是“好男儿”的忠实粉丝,她完全没想到能在回上海的航班上碰到这个“好男”,所以十分惊喜。“我很喜欢殿菲,我孙女也喜欢,所以我一定得要到签名。”在中国粉丝的带动下,机上那帮日本游客也蠢蠢欲动,好几个日本女孩离开座位追星,得到签名后,她们还用生涩的中文礼貌地说道:“谢谢!”

  落地后:上海粉丝迎接偶像

  时间:上午10时30分

  地点:上海浦东机场国内到达口

  10时30分,仍旧穿着制服的殿菲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国内到达出口处,受到近百上海“殿粉”的热情迎接。大家举着“欢迎殿菲回来”的字牌和横幅在此等候已久,一看到几日不见的偶像现身,所有人立刻围了上去。为了纪念偶像的这次告别飞行,“殿粉”们还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他们每个人都挂着一条金帝巧克力的带子,金色包装的圆形巧克力像是一块金牌,粉丝们用这种方式告诉偶像: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冠军!他们轮流上去将巧克力挂在殿菲的脖子上,并说着祝福的话语。看到粉丝们这么懂事,刚刚在人生岔路口作出选择的殿菲不由得流下了眼泪,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选择走的道路很艰难,但只要有粉丝的支持,他就有信心走好以后的每一步。记者 罗曲 孙立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