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四大选秀节目大盘点 绝唱迅速崛起一鸣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7年又是一个热热闹闹的选秀年,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一一闪亮登场, “快乐男声”、“绝对唱响(blog)”、“加油,好男儿(blog)”和“我型我秀”等等让观众看花了眼。随着暑假的即将结束,各大选秀节目也相继落下帷幕。只是节目的结束并不意味着话题的结束,谁是今年选秀的最大赢家,谁又是最大的黑马,无一不为大众津津乐道。

  收视率

  收视率永远是电视节目好坏的第一指标。在“快乐男声”、“绝对唱响”、“加油,好男儿”和“我型我秀”等4档选秀节目中,当之无愧的老大非 “快乐男声”莫属,平均1.6%的收视率足以傲视群雄;“绝对唱响”崛起迅速,凭借精良的制作和准确的受众定位创造了1.2%的高收视率,成为最大的黑马;而上海的两大选秀节目则具显颓势,其中尤以“我型我秀”为代表,0.4%的收视率完全让人看不出它曾经的风光,而“加油,好男儿”平均0.95%收视率也在说明节目的力不从心。

  影响力

  节目需要品牌影响力,这一点毋庸置疑。作为选秀鼻祖的湖南卫视无疑在这一领域最具发言权,而“快乐男声”也凭借着前几年超女积累起来的人气再一次打了个漂亮仗。而《绝对唱响》今年的宣传力度之大令人侧目,尤其进入总决赛之后,先后邀请记者,音乐老师,博客作家,电台DJ担任评委团成为了扩大影响力的一大妙招。更为难得的是,在《第一次心动》因恶俗停播之后,《绝对唱响》反而因其健康的节目内容获得了“绿色选秀”的称号。但是总体来说,《绝对唱响》的影响力还是要稍逊《加油,好男儿》。虽然今年的《加油,好男儿》大不如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凭借第一届的红火好男儿还是稳坐第二把交椅。《绝对唱响》要想从品牌影响力超过《加油,好男儿》还须一番努力。

  节目质量

  2007年的选秀最出人意料的大事件莫过于国家广电总局叫停《第一次心动》,这也选秀史上第一个被叫停的节目。《第一次心动》的叫停充分反映了一个事实:不过做什么节目,节目质量一定要过硬。如果一味地在炒作上费尽心思搞手段搞花样而忽视了节目质量的把关是万万不可取的。节目质量是第一生命,无论是“快乐男声”、“绝对唱响”、“加油,好男儿”和“我型我秀”都遵守了这一信条。如果按节目质量给几大选秀节目排排座,“快乐男声”从舞台设计,灯光,节目编排等诸多方面来看都是第一;“绝对唱响”的耗资两千万的舞台别具特色,综合评定第二,而像“第一次心动”这样的节目内容垫底无疑。

  就今年选秀节目的整体情况来说,《快乐男生》老大地位无人能动;《绝对唱响》则是迅速崛起,一鸣惊人,大有和《加油,好男儿》一争高下的势头;而《加油,好男儿》如果没有大的改变的话,被《绝对唱响》赶超只是时间问题。至于型秀已经大不如前,只能排在老四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