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 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8:19  新浪娱乐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微笑甜美 刘东华神情严肃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开怀大笑 认真思考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慈善晚会拍卖“鲁豫有约”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积极倡导慈善 表情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鲁豫:她跳什么舞?

  潘杰客:跳三步四步吧。

  陈鲁豫:那不好玩,跳一个别的,把她举起来什么。

  潘杰客:那问戈辉同不同意。

  陈鲁豫:她没问题,她没问题。

    拍卖一期“鲁豫有约” 鲁豫担心没人举牌

  潘杰客:我们也想到现场有一个环节,今天好不容易把鲁豫请到这里来,如果鲁豫那天能够去,给两位,你们既是媒体界的精英,也是企业家,我们想让鲁豫现场拍“鲁豫有约”,谁愿意进入“鲁豫有约”现场的谈话间,我们在现场做一个“鲁豫有约”的谈话间,到时和鲁豫在现场做鲁豫有约,举牌的人直接进入鲁豫有约现场的聊天室,我们在现场做。

  陈鲁豫:我压力很大,没人举牌怎么办?到时别人筹的钱特多,我筹的钱特少怎么办?

  潘杰客:现场500个企业家,还有很多社会名流。很多现场举牌的人都特别激动,说不定到时东华一想,哎呀,我就进去吧。因为什么呢?不是支持鲁豫,当然我们希望支持鲁豫,是支持特奥。我们举的这个牌把钱捐给特奥,是为了特奥做这样一件事情。把这个问题摆在这儿,两位企业家给我们想想办法,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鲁豫担心大家不举牌,怎么可能呢?

  邵忠:我觉得举牌是小事,我肯定用版面会支持(笑)。那么多杂志,我肯定会用很多版面支持。

  潘杰客:太好了。

  邵忠:那比这个钱多得多。

  陈鲁豫:钱也很重要,版面也很重要。

  邵忠:但是影响力更大。

  潘杰客:那你是答应我在版面上支持,用广告支持、软文支持都可以。你的《周末画报》在中国现在影响多大呀?给我们上几期广告好不好?有没有可能

  邵忠:用广告做慈善事业。

  潘杰客:对,就是用于慈善事业。

  邵忠:我们肯定会,没问题。

  潘杰客:你们是周刊。

  邵忠:这个是应该支持的,应该多宣传,特别是《周末画报》在上海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力,但是我们很多记者、编辑都不太了解这件事情,所以我回去会立刻布置他们这个项目宣传、推广,甚至包括做你的访问,你是秘书长,可以做。

  潘杰客:你就访问我们的嘉宾,访问鲁豫、东华。

  陈鲁豫:访问潘杰客很好,他很上像,又有很多背景、故事。

  潘杰客:网民可听到了,鲁豫说潘杰客很上像。

  陈鲁豫:是很上像。

  潘杰客:邵总已经说了,下属有很多杂志,很多是周刊。

  邵忠:周刊就一个《周末画报》。

  潘杰客:用这个支持还来得及,因为我们的活动是9月23号。

  邵忠:找一个对口的人,谁联系,怎么样,到时当天晚上的活动,你们做过很多这种访问,里面可以有很多有趣的访问,可以拿给我们做。

    嘉宾对慈善晚会的形式产生分歧

  潘杰客:还回到东华那儿。我们现场每一个拍品上取得时候,我们都有慈善大使,来到我们聊天室的都是我们的慈善大使,或者是爱心天使,像鲁豫这样是属于爱心天使,如果鲁豫在现场,或者是戈辉在现场,戈辉会架着你们的胳膊,慈善大使和爱心天使一块儿走上台,比如钢琴就摆在那儿,你们就上去,再加上主拍人可能是李咏,我已经跟李咏说这件事情了,我们正在协商这个事情,你们现场拍。慈善大使在爱心天使的陪同下走上舞台,这个东西都是叫做,我们做的是一个群星灿烂、名流云集的一个慈善拍卖会。所以,慈善大使你们必须得去,9月23号。

  邵忠:我给点意见。我觉得相反有点我不是喜欢这种。

  潘杰客:你喜欢哪种。

  邵忠:其实太追求形式的东西,星光熠熠,就像把一个智障的事情,我觉得,好像用了他们的一些支持活动,像一个镜子影射回来我们怎么样。这种场合我不太喜欢参加,我会给版面,但是你叫我和戈辉、鲁豫走上去,这不是我最喜欢的。

  潘杰客:你当着鲁豫的面,我巴不得和鲁豫搀着手走上台呢。(笑)

  其实你换一种思维,你们是成功的人士,有影响的人。如果你们这些人在台前做这些事情,就是对特奥的一种支持,其实是这个意思。

  陈鲁豫:邵忠,我以前也有你这样的想法,我想做这样的活动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钱,那把钱直接捐了不好吗?但是后来我知道投入这样一个活动制造更大的声势,让更多人去了解、帮助他们。东华怎么看?

  刘东华:邵总的观点不是个人好恶,愿意出钱在哪儿,不愿意出钱在哪儿。他可能有鲁豫这样的感觉,帮助的对象是智障人士,毕竟我们天生好像是肢体、头脑各方面是健全的,我们用我们的健全,用那种非常至少在形式上是奢华的方式,然后来帮助他们,实际上这个反差是非常强烈的。这种强烈的反差,就像我刚才提到的平亚丽,平亚丽说那个话的时候心里是很不舒服的。她说领导来关心我们,过年了想起来了,给300块钱,给一桶油、一袋面,然后我还要和这些油、面合影,成为一个宣传品。这个感觉其实不见得是特别舒服。我们在好心做好事的时候,什么样的形式和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是最合适的、最匹配的、那个效果是最好的?不要让人觉得,这帮人,吃饱了没事,在他身上拔根毫毛,来帮助这些特别需要帮助的人。就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帮助他们,让大家都觉得比较舒服。邵忠兄可能更多考虑的是这些。

  邵忠:因为社会上太多这种很浮躁、很矫揉造作,很多这样的慈善活动,真的我一次都不去的,我觉得没有什么意思。比如我用版面,比如实实在在去支持,更多的是宣传,这是最重要的。

  陈鲁豫:一般我做事都觉得过程比较重要,但是像这样的事情我觉得结果也很重要。以你的方式版面,可能我做一个节目宣传特奥,他也是以杂志一篇采访,都是帮助别人。而做这样非常华美甚至奢华的活动,其实从正面角度看,在告诉大家慈善也是时尚的。我也想告诉大家慈善不一定是特别苦的苦哈哈的把房子卖了帮助别人,慈善也是举手之劳,也是可以帮助大家,是高雅的,这也可以吸引人,也是我帮助大家的一个理由。

  潘杰客:鲁豫说得也挺有道理的,我们节目第一次来的嘉宾就是许辉,许辉就说出了刚才和鲁豫说出的同样的一句话,叫做希望慈善成为一种流行的口号,希望慈善成为一种时尚,希望慈善是一种时尚。

  第二批的嘉宾,蔡国庆、宋柯,他们就提出更好的说法,说希望慈善成为一种永恒的时尚。因为时尚是今天有,明天就没有了,希望成为一种永恒的慈善。所以,慈善是需要大家都去关心的,但是真的有不同的做法。首先我们处在一个商业的社会,这些品牌、这些机构要支持你,希望有所回报,你要有一种场合,有一种回报的方式,要帮助他去进行市场推广,因为我们是在一个商业社会。另外一点,鲁豫刚才说的那点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我们这回的慈善活动和以前我参加的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做的不同,我们不把它做成一个泪眼汪汪的活动,一个特别乞求、怜悯,好像我们是强势、你们是弱势,我们来帮助你们,不是。我们把它做成一种健康、积极、阳光的,因为它是特奥,它毕竟落在奥运会,是一个残疾人的奥运会。所以,我们现场不会让那些人到这儿现场来哭哭啼啼的,现场说我们需要帮助,你们应该帮助我们,我们的做法不是这样的。我们的做法是这些人在一起做这个慈善活动是应该的,而且做慈善活动心情是非常愉快、非常幸福的,而他们在一起本身就是造成一种社会的影响力,就是我们在一起共同支持。

  陈鲁豫:其实我赞成杰客的观点。还有一点,我们可能想法也有点偏颇,我们一直以为我们是在帮助他们。其实我越来越觉得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帮助永远是互相的。你只是帮助他做你能够做的事情,他反过来也在帮助我们,他们以他们在战胜自己身体上的一些障碍、智力障碍,做一些超乎想象的事情告诉我们,人是可以那样的,他们也是在帮助我们,永远帮助是互相的。我们有这样的顾虑就在于我们一直认为我们载帮助你们,我们比你们高、好,没有,我觉得没有一个是正常,没有一个是不正常的,只不过大多数人是这样,他们是少数人,我没有觉得我比他们更好或者怎么样。

  刘东华:鲁豫的心态其实是非常平和、健康的。实际上刚才邵忠兄那点顾虑。第一有他的道理。第二,他虽然是一个传媒人,他是一个企业家,他是一个传媒企业家,他有很多企业家的一种心态。一个是过程和结果,一个是形式和内容,让它最好地匹配。因为在印度洋海啸的时候,我们中国企业家也搞了一个中国企业家和艺术家联合的一个赈灾义拍,尤其是像王石,把登珠峰的那套行头捐出来,王朝阳把创业的车,金庸把他的书法捐出来,还把东南亚十一个国家的大使、大使夫人请到现场载歌载舞,的确是我们动员了很多企业家。我们当时是通过淘宝网,网上和现场,一共两个星期,拍了500多万。

  潘杰客:非常好,非常成功。

  刘东华:效果应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刚才鲁豫其实说得非常对,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在帮助我们自己。但是就是这种心态,如何把它把握好,尤其是参与者。千万不要变成,比如有些该来的人可能恰恰不愿意来,也许由于信息不对称,不知道我们会做成什么。而有些更注重形式的东西,甚至想到这个场所来炫耀一下,来什么一下。就是如何把感觉能给它掌握得比较好。

  邵忠:东南亚赈灾我就不是做这个的。当时元旦,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我们就联系了红十字会,做了一个很大的展板,就把受灾的居民他们的一些惨状都摆出来。另外我打电话给潘石屹,潘石屹比较喜欢做宣传。

  陈鲁豫:我记得那个活动,在尚都。

  邵忠:当时他刚刚准备盖,我说你拿一个地方给我准备去做。他知道了以后,他们知道在巴厘岛那边没什么事,后来我们去做。他专门过来拿了一百万的捐献,我们很感动,还向他们默哀,做了很多展板。让人家看到了以后,就感受到,以前中国人好像觉得“不关我们的事,这是地球另外一个角的事”。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很多展板引发他们,让他们感动。

  为什么我反对?不是反对你们这种形式,我希望把一些勇敢去尝试,怎么去争取胜利的一些镜头呈现出来,这更感人。我觉得中国人还是比较感性一点的,你在文字上讲还是不受感动。如果这种智障的人士还用于尝试争取的话,其实本身就没有智障。我告诉你,现在很多人没有智障都没有勇气去尝试,不要说有智障。如果给我喜欢的形式是怎么去打动别人。所以,不是富豪才要做慈善,不是特别知名的人士才要做慈善。最近《周末画报》发了一个负面故事,是我觉得要发的。很多人觉得明星去支持非洲,其实最后结果是不是很好呢?当然他的名声会放大,但实实在在钱去哪里去了不知道。我不是反对这个,只是包括我个人也好,或者是某些企业家也好,关心的是对一些慈善支持的形式,应该去怎么去做。比如用我们自己所拥有的一些传播渠道,用我们特别的方式去感染他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