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学期魏晨自缴学费 低调亮相虽腼腆不忘耍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 摄影 卢祥龙)面对老师毕恭毕敬,遇见同学嘻哈打笑,学妹索要签名一个也不落下……这就是“一唱成名”的魏晨(听歌,blog)———和往常一样的乖!

  昨日中午,2007快男季军魏晨回到川音通俗音乐学院,为新学期报到注册。与师姐李宇春(听歌,blog)何洁(听歌,blog)相比,魏晨的回校异常低调,坐着朋友的小车,带着一位助理,没有戴墨镜,开开心心就来到学校。交学费、注册报到、和同学联欢,从魏晨身上根本看不到半点架子,总是一副乖乖的模样。最让魏晨自豪的是,这个学期13000元的学费是魏晨自己挣的。“以前都是家人帮我缴学费,这次在快男比赛结束后有两万块奖金,所以学费肯定是我自己给啊!”

  据悉,魏晨今日一大早便会赶回北京与其他快男12强会合,前往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去拍摄宣传短片。

  知道魏晨将回到川音通俗音乐学院报到,本报记者随即驱车前往。

  第一幕·刚露面

  乖娃娃(听歌)不忘耍宝

  当记者赶到川音通俗音乐学院时,并没有之前所想象的那样疯狂。

  “魏晨这个娃娃很乖,不想引起太多的关注,所以我们之前根本没有对外宣传。”听了学校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才恍然大悟。中午12点左右,一辆普通的小轿车停在记者身旁,从狭小的空间里走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魏晨!”听见记者的呼喊,魏晨抬起头,露出熟悉的笑容。

  虽然成都站的巡演刚结束,可是眼前的魏晨又瘦了一圈。“怎么样?我的新发型帅吧,够清爽吧!”虽然舞台上的魏晨很是腼腆,可是遇见熟人,也不忘耍宝本性。

  见惯了明星坐好车,身后跟上一长串助理,可是眼前的魏晨坐着小车,带着一位助理就乐呵呵地出现在大家眼前。“就是来报到,顺便看看同学,方便就好了!”

  第二幕·吃午饭

  最想念食堂的肉包子

  到校已经是中午12点,所以校方决定先吃饭再去报到。对于魏晨的到来,学校领导很是重视,通俗音乐学院杨院长还专门来陪魏晨吃饭。

  来到装修豪华的包间,魏晨偷偷告诉记者,“平时都在一楼食堂吃饭,这里还是第一次来”!回到学校,自然是丰富美味的川菜大餐,可是魏晨看上去却没什么胃口?

  “要是有食堂的肉包子就好了!”原来魏晨最想念的是食堂的肉包子。看着热腾腾的肉包子端了上来,魏晨又露出熟悉的笑容,吃得像小朋友一样开心。

  第三幕·去取钱

  学妹要签名他却羞红了脸

  在食堂吃完饭,魏晨跟随着老师前往学校财务处缴学费。

  刚刚到达财务处,魏晨一下叫了一声,“糟了,还没有查卡上有没有钱?”赶紧在校内找了一台ATM提款机,查询余额。“到账了,有钱缴学费了!”眼前的魏晨长舒了一口气。

  从提款机到财务处有一段距离,没戴墨镜的魏晨自然成为大家追逐的焦点。

  “那个不是魏晨的吗?好帅哦!”几分钟时间,魏晨身边便跟着一大群女生,个个手拿数码相机、手机拍个不停。

  “魏晨,给我签个名吧?”

  一位女生鼓足勇气冲到魏晨面前,魏晨也很大方地为她们签名,不过签名过后的他脸却红了。“毕竟是自己的同学、学妹,与给粉丝签名的感觉肯定不一样啊!”魏晨笑着告诉记者。

  第四幕·缴学费

  第一次用自己赚的钱

  来到财务室,魏晨与其他同学一起排队缴学费。

  轮到他的时候,也很懂礼貌地跟老师打招呼。“魏晨,你是不是上次有一个单子没有交回来啊?”财务室的老师突然问起魏晨。经过查证后,才知道是魏晨大二时的一张发票出了一些问题。

  “吓我一跳,我还以为自己欠学费,多丢人啊!”在读卡器上输上密码后,魏晨缴纳了大四一学年总共13000元的学费。“这可是我第一次用自己赚的钱缴学费哦!”一脸的得意挂在魏晨脸上。

  “不是你妈妈给你汇的钱吗?”

  “这是我自己挣的,快男比赛结束后我有两万块奖金,而且现在公司也在开始给我们发薪水了,我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原来在快男比赛结束后,天娱公司已经开始为签约快男发薪水了,一个月结算一次,打在卡上。主要是巡演、广告的提成。至于提成的多少,之前记者在合约上看见选手与公司是“四六开”。

  随后,魏晨又在学生处注册,学号为“4039”的他居然成为班上第一位注册的同学。

  第五幕·见同学

  鞠躬作揖谢拉票

  缴完学费后,魏晨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平时练功的房间。走进熟悉的房间,除了那些陪伴自己朝夕相处3年的老面孔之外,最让魏晨激动的是挂在墙上的签名横幅。

  “这条横幅是我们班上的同学顶着太阳的暴晒,从学校赶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市区,为我签名拉票!好多女生都晒黑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对着眼前的同学,魏晨的一席话语很诚恳,双手作揖,深深为同学鞠了一躬。

  老同学见面,自然免不了嘻哈打笑。为了方便,魏晨更是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嘻嘻哈哈地和同学摆起了“龙门阵(听歌)”!

  第六幕·谢师友

  大合唱让优秀生眼红红

  在303琴房里挤满了魏晨的同学,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魏晨决定和同学一起演唱一首《For My Love》。在恩师秦海波的注视下,魏晨唱出了这首歌,送给辛勤教导自己的老师,还有那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唱到动情处,大家情不自禁一同合唱,让魏晨感动得眼红红。接下来的时间便成为魏晨的“私人时间”,和好兄弟一起整蛊同学,和好姐妹合影留念。学习成绩尤其是专业成绩优秀的魏晨对考试没有丝毫担心,甚至现在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干脆就把我在快男中的历程当作论文的素材吧!”

  眼前的魏晨没有“一唱成名”后的明星架子,依旧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或许这样对一位刚刚进入娱乐圈的新人才是最为重要的。

  相关新闻

  在学快男前途迥异

  看着魏晨的成长,让人不禁想到成都10强中其他的在校学生在忙什么?

  才念大三的马雪阳(blog)成为天娱力推的组合人选后,整个暑假都在北京封闭练习,预计10月底将前往韩国进行魔鬼训练,至于上课只有天娱和学校进行沟通;已经大四的张沛(blog)对未来显得有些迷茫。面临实习的他对记者说,“现在每天都在家创作歌曲,晚上偶尔会去酒吧唱歌。实在不行,毕业后白天工作,晚上唱歌。” (任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