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八成艺人伪造学历? 姜志焕学历假年龄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7:49  信息时报
韩国八成艺人伪造学历?姜志焕学历假年龄也假

姜志焕

  韩国艺人学历造假事件继续燃烧中,上周末曾演出《加油!金顺》《火花游戏》的艺人姜志焕被媒体曝出谎报学历,年龄也少报了2岁,个人声誉蒙上阴影。

  韩国媒体指出,本名赵泰圭的姜志焕,明明毕业于湖西专门学校,却号称是“湖西大学视觉设计系”毕业生,再加上该专门学校根本未经韩国教育部承认,其学历大有问题。姜志焕所属的Jambo经纪公司紧急将网站上“学历”一栏撤下,低调承认“各大网站上,他的学历和真实情况有出入,已要求更正。”另外,姜志焕所公布的年龄也受到质疑,有媒体指姜志焕的个人简介资料都说自己是1979年生28岁,实际上他是1977年生30岁才对,少报了2岁。对此,经纪公司试图解套说,姜志焕从未说过自己就读湖西大学,而且他对外都说自己是1977年生,很多资料都是前公司弄错,并不是姜志焕本身的问题。对此,姜志焕的粉丝们的反应是“演员只要戏演得好就行”、“虽然简介是事后修改的,但只要改了就没什么问题”。

  Daniel否认虚报学历

  另外凭《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人气大增的混血型男Daniel,也被卷入学历造假事件中。为了澄清事件,近日忙于宣传新片的Daniel于8月31日特地回应此事。

  据韩国各大网站数据显示,Daniel毕业于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园经管系,且修读演艺科,但他表示自己先后入读的是密歇根州艾尔比奥学院、阿尔玛学院和芝加哥的艾尔锦学院,但未有修完课程。他强调从未想过要伪称学历,也不知为何资料会有出入,其事务所拟要求相关网站更改资料。

  韩国文艺圈八成人伪造学历?

  近来“假学历事件”成为韩国文艺圈关键词,著名导演、主持人、建筑师等均涉及其中。有业内人士更断言,如果彻底查证的话,韩国文艺圈中可能有80%的人存在虚报学历的情况。

  ●“假学历”事件最早爆发于今年7月,媒体揭露韩国美术界的风云人物,35岁的申正娥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历均系伪造。7月11日,她所任教的东国大学称,耶鲁大学证实申正娥的美术学博士学位证书是假的,她根本未曾在该校就读,而美国堪萨斯大学和堪萨斯州立大学证实,申正娥所称的在这两所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是捏造的,她向东国大学递交的论文也是抄袭的。

  ●7月20日,媒体再报道韩国著名漫画家李贤世承认说,自己根本不是“大学中途退学”,而是“高中毕业”。

  ●8月14日,韩国表演艺术界巨头、著名话剧演员尹石花在其博客上以《告白》为题,坦承了谎报学历的事实,她于1974年考入梨花女子大学生活美术系,但因沉迷于话剧而自愿退学。

  ●8月17日,曾主演《海神》的电影演员张美姬也被揭露根本没有大学文凭,此外,建筑家李昌河、电影导演兼笑星沈炯来等均被曝光学历造假。

  ●8月23日曾主演《海神》等电视剧的崔秀钟,就错误的学历对外道歉。崔秀钟因一互联网门户网站在关于自己的个人信息学历栏上记载了韩国外国语大学贸易系学士一事被卷入“假学历风波”。

  ●8月底韩国人气主持人金胜铉也被指学历造假,他曾在韩国各大门户网站的简介中自称,是韩国中央大学新闻广播系的学士和硕士,但他根本没有毕业于该大学。

  众艺人纷纷坦白个人学历

  随着张美姬等人的学历造假风波愈演愈烈,韩国艺人们开始纷纷坦白自己的学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韩国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MBC《无限挑战》的主持人郑俊河和朴明洙在9月1日播出的节目中,大方表示自己的最高学历为高中。

  另外,出演即将首映的电影《精彩我人生》的李素妍日前也表示,自己在临毕业一年之前,从韩国综合艺术学校戏剧学院自动退了学。李素妍在接受《体育朝鲜》的采访时袒露说:“因为已经不能再休学了,所以前段时间不得不向学校提交了自动退学申请。再过1年就要毕业了,所以实在是觉得太可惜了。”

  相反,女笑星赵惠莲称,自己的硕士学历没有造假,确实属实。8月31日上午,赵惠莲参加广播节目《池锡镇的早间FM》时,就“确实读了两年半的研究生课程吗?”的提问,回答说:“像最近这样敏感时期可不敢说谎,我确实拿到了硕士学位。”赵惠莲透露说:“我是在汉阳大学戏剧电影系攻读硕士学位的。当时,我的硕士论文题目为《就喜剧对韩国社会带来的影响的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