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形象被盗用 誓将维权进行到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雪形象被盗用誓将维权进行到底(附图)
韩雪

  去年5月,重庆某医院在未经当红艺人韩雪(听歌,blog)的同意下,擅自在一些报刊上刊登了印有韩雪肖像的广告。事后,韩雪委托律师搜集了有关证据,在发出律师函调解无效的情况下,以侵犯肖像权和名誉权的罪名向重庆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隔一年,韩雪肖像侵权一案再次受到阻扰,被告重庆某医院拒绝执行法院终审决定:赔偿韩雪肖像及名誉损失以及精神损失费。对此,昨天,韩雪方面态度坚决,已向重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06年5月重庆某民营

医院,未经韩雪本人同意,擅自使用韩雪最新专辑《夏·恋情》的造型照,替其院内的无痛人流手术做广告,并在四家报纸和电视台公开刊登与播出,严重损坏了韩雪作为艺人的公众形象。

  不几天,重庆一位歌迷向韩雪提供了消息,韩雪立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她先是本着双方能够友好调解的初衷,给院方发去了律师函,未料对方毫不理睬,只好告上法庭;然而在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该案时,发现前来应诉的代表公司对该医院并无经营权,于是,她不得不重新确立被告。几经波折后,法院做出了院方代表公司赔偿给韩雪精神抚慰金2万元,并公开对韩雪进行书面赔礼道歉的判决。法院公布终审决定:判决被告重庆某医院擅用韩雪肖像从而侵犯了韩雪的肖像权,故须赔偿韩雪的肖像及名誉损失以及精神损失费。而面对这一判决结果,重庆某医院索性耍起“无赖”,至今仍拒绝赔偿。对此,昨天,韩雪已向重庆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韩雪说:“我之所以将自己的利益维护到底,不仅是为同行的艺人讨回公道,更重要的是为遏制侵权增添自己一份力量。”首席记者 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