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妃照复原 网友说像李冰冰专家称像范冰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7  重庆晨报
香妃照复原网友说像李冰冰专家称像范冰冰(图)

香妃照复原

香妃照复原网友说像李冰冰专家称像范冰冰(图)

网友:李冰冰酷似香妃

香妃照复原网友说像李冰冰专家称像范冰冰(图)

专家:其实更像范冰冰

  本报讯(记者 许征 实习生 牟小容)前日,一幅经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专家复原的清代香妃的相貌还原照在网上热传。昨日,众多网友都纷纷表示其美貌像极了李冰冰。但参与还原工作的法医学专家赵成文教授却表示:“我倒觉得是更像范冰冰。”

  网友:李冰冰酷似香妃

  前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系的赵成文教授利用现代技术和考古资料将200多年前的绝美香妃的相貌进行了还原,并公开了图片。昨日,照片遭到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他们纷纷表示还原后的香妃不管是在相貌上还是在神态上都像极了李冰冰。还有网友找出了一张李冰冰古装扮相的照片进行了对比。从照片看来,二人均属古典的甲子型脸、杏核眼、柳叶眉、高鼻梁。“不仅形似,而且还神似。两个人看起来都是那种温文尔雅的古典型美女。”网友“芊芊”如此感叹。

  专家:其实更像范冰冰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参与香妃相貌还原的赵成文教授。他表示,因为香妃的颅骨在出土时受到很严重的损害,下颚骨也缺了一大块。“她的上牙床和下牙床都只有一条线了,下颚被水泥浇筑,还缺了一段。所以,如果头骨完整的话,还原出来的香妃还要更漂亮、更准确。”问到香妃像不像李冰冰时,他否定道:“其实,我觉得倒是很像范冰冰。因为香妃准确的还原照眼睛应该更大些,而且若能完整地还原下颚骨,香妃的下巴还要更尖一点。李冰冰的脸型有点像,但嘴不是很像,眼睛间的距离也比香妃的近些。”

  经纪人:范冰冰怎么都漂亮

  得知自己长得像香妃,不知范冰冰会有何感想?记者昨日致电其经纪人穆晓光,他表示,范冰冰正在活动现场没法问她。他很诧异有这样的事,还很遗憾没看到照片。不过,他对记者说起了他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她其实长得很卡通,五官很精致,所以不管是扮古典型,还是清纯可爱型,都很漂亮。我没看到照片,所以也无法确定说冰冰是否和她很像。”记者随后致电李冰冰经纪人李雪,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