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员李念回忆大学生活 最难忘可爱台词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32  新浪娱乐
演员李念回忆大学生活最难忘可爱台词老师(图)

李念

  新浪娱乐讯 采访到李念的时候,她脱口而出:“我要给所有关切和帮助我的老师送去问候。”可能是刚刚离开学校不久,一谈起教师节,李念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我还清楚的记得哪个老师严厉的训斥过我,哪个老师温暖的呵护我,虽然现在已经不是学生了,但是一回想起这些点点滴滴,感觉就好像刚刚发生过的一样,永远难以忘记。”

  在李念的演艺生涯中,对她帮助最大的一个莫过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刘宁老师。“记得我考上戏时,监考官就是刘宁老师,考试的时候我光顾着自己的紧张了,也没有对他特别注意,只是他那犀利的眼神给我的印象很深。后来上大二的时候,刘宁老师竟然成了我的台词老师。当时的我很不懂事,一心想着演电视剧,认为台词并不是最重要的,对话剧根本提不起兴趣,所以台词课更是应付差事。可是没有想到,在和刘宁老师的第一节台词课上,他首先提问的就是我,当时我一下傻眼了,好尴尬,什么都不会。刘宁老师变得严肃起来,他开始批评我,把我的缺点一一数尽。我脸上终于挂不住了,委屈的哭了,一边哭还一边不服气的想:“这个老师一定是之前受了什么刺激了,看我不爽就拿我开刀,为什么自己那么倒霉呢?”可是后来,我从班主任的口中得知:当年我考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有好多地方过不了关,是刘宁老师力保我,一再和别的考官渲染我的优点,现在他看到我没有丝毫的进步,失望极了,所以才那样骂我。当时我的心情……真的很难形容,只是恨自己的不努力和无知。大概就是从那件事情以后吧,我才渐渐的对话剧产生了兴趣。”

  教师节来临,每个人对老师表达祝福的方式不一样,可能更多的人是选择一束鲜花或者其他的礼物来送给老师。可是李念并没有这么做。“刘宁老师不喜欢收礼物,其实他一直都在暗暗关注着自己的每一个学生,只要学生们有一点点哪怕是很小的成绩,他的表情虽然严肃,但是内心一定是特别的欣慰了,他就是那样一个人——外表冷漠,内心却似火一样的热。”

  谈到演戏的时候,李念说:“假如让我演一个老师的话,我更愿意选择演大学的老师:思维方式活跃开放,与学生亦师亦友,相互间充满了欢乐,那才是最重要的!”

  (文:赵鹏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