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鉴证科:林申要抹掉“80后”标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人鉴证科:林申要抹掉“80后”标签(附图)

林申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从《橘子红了》《麻辣婆媳》再到《荣归》林申(blog)的稚气也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在渐渐消退。《麻辣婆媳》里的吴因为,用林申的话来说,“是一个坏小子,花心,却又潇洒多情”。如今,《麻辣婆媳2》也快制作完毕,林申说他会带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荣归》里饰演其父亲的郑少秋(听歌),被林申形容为最受尊敬的香港演员。“秋哥的人品真的没话说,戏也演得非常棒。作为我接触最多的一个香港演员,我从内心里尊敬他。”

  话题1:衣着

  见到林申的时候,他刚好在北京宣传完自己主演的电影《意乱情迷》。在休息室里,林申坐在沙发上,手指间夹了一支尚未点燃的香烟。见到记者,林申随即起身问道:“哥们,有火吗?”接过打火机,点着香烟,深吸一口,他松了松领带,靠在沙发上长出了一口气。当天的林申,并不像宣传中提到的“80后生人”,至少外表的印象不是:白色衬衫,黑色领带,一条灰色的格子西裤搭配上一双擦得贼亮的黑皮鞋。“你平时都这样穿吗?”记者指着林申当天颇为正式的衣着问道。“没有没有,平时都是休闲的装扮,今天这身太不舒服了,都是为了配合发布会。”林申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平时的穿着打扮。在这一点上,林申则显露出“80后生人”的本色,他们抗拒外人对自己的一切评述,哪怕是简单一句关于衣着的疑问。

  话题2:魔兽

  在林申的博客模板上一个小小的LOGO引起了记者的注意,“WarCraft”(魔兽争霸,一个流行于“80后”人群中的网络游戏)。“你常玩魔兽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林申迟疑了一下,“现在不玩了,不过要知道,魔兽这个游戏是靠我们‘80后’这一拨人顶起来的,全靠我们照顾。”说到此,林申摆出一副得意的样子。“你很在乎身上这个‘80后’的标签吗?”记者好奇地问道。“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林申又一次极力为自己申辩,“我觉得这个商标是被我们上一辈人烙上的,不关我的事。我其实很不习惯用这个标签来炒作自己,相反我希望看到的是当所有人都把这个‘80后’标签从我身上拿掉以后,人们还会认可我,我就特知足了。”

  话题3:选择

  出生九个月就第一次银幕“触电”,“资深新人”的头衔完全适合林申。从小在北影厂大院长大,受到良好的家族艺术氛围熏陶,这一切似乎都为林申的从艺之路提供了有利条件。然而,林申却在大学的时候选择去澳大利亚修研商业管理专业。这看似不合常理的出牌,倒符合了“80后”的基因特性———不走寻常路。林申却给出了一个极其理性的解释:“在那个时候我需要学知识,而这个专业恰好能给我充充电。学到手了,就是我的实力。生存下去就得靠实力。”那为什么后来又选择去演戏呢?林申弹了弹烟灰:“你知道吗?人在很多时候都需要一个出口去表现自己,而这个时候我觉得演戏是表现自己的一个很好的出口。”如果不从事表演,林申说他可能会去开一家影视公司,“毕竟我学过这些商业管理的专业知识”。

  [个人档案]

  出生日期:1980年10月23日

  身高:174cm

  体重:变化中,不确切

  星座:天秤座

  最喜爱的演员:布拉德·皮特

  经历:出生于艺术世家,9个月时就亮相电影《如意》。四岁在《排球女将》中饰演濮存昕倪萍的儿子球球。2002年,在李少红(blog)电视剧《橘子红了》中饰演古沛帆,从此正式登陆演艺圈,并在2005年凭借《冯齐的忏悔》入围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林申被观众熟悉是通过《麻辣婆媳》和《荣归》两部热播剧,潇洒不羁的性格让他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

  [鉴证报告]

  作为一个“80后生人”,林申所具备的叛逆特质绝对符合“80后”这个标签。但林申所表现出的理性,又在极力将这个标签从他身上抹去。这一看似强迫的举动,恰好为他在演艺道路上造就了一个区别于同龄人的优质心态。用林申自己的话讲,“我不要做半罐水响叮当的人”。相信作为“资深新人”的林申,借着这股锐气在演艺道路上走红,应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媒体人:MA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