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烧车案月底宣判 窦唯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7:17  南方都市报
烧车案月底宣判窦唯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附图)

窦唯(图中弹钢琴者)在舞台最暗的角落里弹起钢琴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昨晚,窦唯(听歌)带着新组的“不一定”乐队在深圳“根据地”酒吧结束了一连三场的演出,这是自从“烧车事件”发生后一年多来,窦唯首次以“不一定”的阵容登场,而演出前一天,他才刚在北京结束了“烧车案”的庭审。

  前晚,在完成了第二场演出后,窦唯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他很乐意向记者谈及乐队重组后的新状况,但关于上周五刚结束的“烧车案”庭审,他则不愿多说,只透露现在已经不受这事情的影响,而其余的则“有待后话”。但记者了解到,该案件大概会在月底27日左右宣判,而且结果也基本确定,窦唯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只需按规定给予合理赔偿即可,也就是说,窦唯不会因这次事件坐牢。而另一方面,记者当日也从窦唯身边好友口中获悉,这次窦唯能平安度过,全靠一帮圈中好友支持,其中臧天朔是给他帮助最多的一个人。

  关于乐队

  新加入成员是中美混血儿,窦唯很欣赏他

  自从去年5月发生了“烧车事件”后,窦唯的“不一定”乐队就在很长时间内处于停歇状态,没有排练,也没有接任何演出,直到去年年底,窦唯与刘元、杨一等人又另组了一支乐队,定名为“不一样”,窦唯本人才又重新站到了舞台上,但“不一定”乐队却一直没有演出过。窦唯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不一定”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慢慢也进入一种模式化,这对做即兴音乐的人来说是种障碍,所以在上周六,“不一定”重新出现在深圳的“根据地”酒吧时,已经有所改变。

  这是自从发生“烧车事件”后,这一年多来“不一定”的首次演出,在重组的乐队阵容中,原来的打击乐手刘效松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新加入的美籍萨克斯手高太行,前晚,窦唯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这位新成员,“高太行是中美混血儿,他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从小在美国长大,也是在那边学的萨克斯。”关于高太行加入乐队的经过,窦唯说是乐队的小号手文智勇极力推荐的,“他和文智勇之前曾在一起玩过,文智勇很欣赏他,就把他推荐到‘不一定’,我跟他经过一段时间接触后,也觉得他的感觉特别好,是一个很难得的乐手,所以就一起玩了。”

  关于案件

  窦唯这个事情,是藏天朔在背后帮忙处理的

  这次深圳演出的前一天,窦唯刚在北京结束了“烧车案”的庭审,但当日法庭并未当庭宣读审判结果。而前晚窦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再表示不愿意谈及此事,只透露他现在已经不再受这件事情的困扰和影响,至于其他则“有待后话”。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从窦唯身边的朋友口中获得了一些可靠信息,其中一位友人表示,这个案子的最终审判结果,预计会在本月27日左右宣判,但现在也基本定下来了,大家也很清楚最后会怎么判,最起码法庭不会追究窦唯刑事责任,而从民事控诉方面来看,窦唯也只需要按规定给予合理赔偿即可,也就是说,窦唯不会因这次事件坐牢。

  此外,记者还从另一位窦唯的好友口中获悉,这次窦唯之所以能获得轻判,跟一个人在背后的帮忙很有关系,这人就是臧天朔。该友人表示,自从窦唯发生了“烧车事件”后,圈内的朋友都很积极去帮他,不少人给他意见,为他想办法,“但搞音乐的人毕竟不像做生意的,人际关系没那么强,其实能帮上忙的人很少,而窦唯自己就更加没有这方面的能力了。”后来,还是臧天朔为他安排好了所有事情,例如找律师,跑关系等等,“老臧在北京很吃得开,圈里就他人面最广,所以窦唯这事情,一直是他在帮忙处理的,如果不是他关系强,估计窦唯最终的审判结果也并不那么乐观。”

  现场

  情绪低落,窦唯改弹钢琴

  窦唯带着新组的“不一定”乐队再次光临深圳,在“根据地”酒吧的新店举行了该店的首场演出。而演出前一天,他刚在北京结束了“烧车案”的庭审。尽管情绪受到官司影响,但这次演出却相当成功,原本计划45分钟的现场,最后却演了近两个小时。演出结束后,窦唯也表示相当满意,他说,除了相机的闪光灯太多,让他感觉不舒服外,其他没什么不好的。

  参与这次演出的是窦唯全新重建的“不一定”乐队阵容,成员包括龙隆、文智勇、陈小虎,以及新加入的美国萨克斯手高太行。新的“不一定”乐队,曲风以新爵士、先锋爵士为主。而与之前的“不一定”或“不一样”乐队相比,最大的改变是这次演出他们经过了很严谨的排练,不再是之前的即兴演奏。

  这次窦唯的演出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晚的演出也吸引了不少记者到场,但窦唯拒绝了任何媒体的采访。据窦唯身边朋友透露,他是7日庭审结束当天的下午到达深圳,因受官司影响,当日窦唯情绪有点低落,比前几次来深圳时更为沉默。这次演出他没有打鼓,而是躲到舞台最暗的角落里弹起钢琴,显得更加低调。此外,在演出前他还要求酒吧把大灯全部熄灭,只留下几盏蓝色的小灯,除了迎合这场演出的爵士氛围外,也多少反映了窦唯当时的心境。黄锐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