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厉娜专访:破茧而出的绽放 做艺人是一个大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18  《TVF》杂志
厉娜专访:破茧而出的绽放做艺人是一个大梦想

厉娜

  喜欢厉娜(听歌,blog)的人都会亲切地称呼她一声“小雪”,而厉娜本人也真的如那洁白的雪花般纯净,自然,甚至会让人产生想要保护的冲动。无论是最初的北漂生活,后来的超女比赛,还是现在的专业艺人,也无论是经历了怎样的质疑和误解,在厉娜的身上我们从没有看到过半点的怨愤和激动,她所表现出来的淡染甚至带着一点脱俗的味道。

  “6”这个数值对于厉娜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那是她在北京艰苦奋斗的日子。因为长年独立在外,什么都 要自己打理,厉娜剪去了一头长发,穿起了行动方便的牛仔,也因为娱乐圈的冷漠让她不得不自立与自强,撒娇和懒散竟也成为了一种奢侈。那时候的她每天都在努力着,一边提高自己在唱歌,表演方面的专业水准,一边不听地给剧组递资料,等机会,希望有一天幸运可以降临到自己身上。厉娜说,那时候她被很多剧组拒绝过。不过还好,她终于在超女那方舞台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人气选手,虽也历经波折,但最终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艺人。

  见到厉娜的亲切感觉是从她的装扮开始的,几乎没有化妆,还是一贯略肥的牛仔裤,很随性的样子,好似邻家女孩却有掩饰不住身上的星味儿。因为了解厉娜的个性,所以对于她言简意赅的回答提前做好可准备,事实也的确如此,但是气氛却一点也没有冷掉,反而一直处于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甚至面对一些边缘问题她也没有任何要逃避的意思。所以对于厉娜,心里一直憋着一句没有说出口的话:蜚短流长是不会长久的,长久的只能是你对梦想的坚持。

  近一点,再近一点地了解她

  Q:听说你在写一本带有自传性质的书,完成的怎么样了?

  厉娜:目前框架已经完成了,还在润色。可惜小时候有的事都想不起来了,只能去找妈妈,跟她一起回忆童年.。

  Q:除了工作上的发展,还有什么其他的梦想吗?说一个计较近的。

  厉娜:(思考)说一个很近的啊,我有一个梦想,以前也有说过,就是希望营造一个"流浪狗之家".其实妈妈在很多年之前就在做这些事情了,我家小区里经常会有一些流浪狗,流浪猫,妈妈就会给他们味食。

  Q: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想法,但需要找一个地方来养。

  厉娜:对,所以我要努力工作,直到有能力完成它。

  做艺人是一个大大的梦想

  厉娜说:“我喜欢这个行业,我也从来不知道除了这个我还能做什么。”

  Q:现在回头看之前的那些经历,会有很多感触吧。

  厉娜:对.我之前做过很多小配角的工作,现在成了歌手,反过来看到身边的工作人员为自己忙碌着,就会常常想起以前的生活。

  Q:那时的生活可以说是比较艰难的,有没有想过放弃?

  厉娜:其实是有的,但是很奇怪,每次要没钱了,就快要放弃了,就有新的工作机会来了,当然钱也不会很多,但能保证我撑下去。

  Q:有没有想过如果现在的你还没有成名,会是什么样子?

  厉娜: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人留意到我在哪个镜头里出现过吧。(笑)

  Q:当了艺人之后让年一 觉得比较郁闷的是什么?

  厉娜:没有以前那么自由了。

  Q:除了自由,娱乐圈还有一些不太好的事情,譬如说负面新闻,尤其是选秀出来的艺人似乎更容易受这方面的困扰,你怎么看?

  厉娜:我觉得每个歌手都回有负面的东西.我是明天的事情明天再想的那种人,现在我好好的做好眼前的每件事,不就等于是未来了吗?我也相信很多东西大家心里应该很明白,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我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

  Q:所以你对之前的那些流言蜚语都是不在乎的?

  厉娜:不是不在乎,当时心里也挺难受的,但是别人要说,我也没办法。

  Q:听说你在:第一届无线音乐俱乐部颁奖礼"后台看到范晓萱(听歌),激动得哭了?

  厉娜:(有些不好意思)对范晓萱是我的偶像,见到她本人我实在太高兴了,一激动就没控制住.其实我哭也不完全是因为见到了偶像,看过我比赛的人可能会注意到,我常的大都范晓萱的歌,所以一看到她突然就想起了比赛时的点点滴滴,比较有感触吧.

  Q:当时范晓萱有安慰你吧?

  厉娜:有,她在我旁边不停的安慰我.而且她说以前就听说过我,心里特很高兴。

  Q:句的自己是哪种类型的歌手?

  厉娜:我的演唱类型比较偏向抒情,有时也会唱R&B类型的歌曲,我唱歌比较随意,不会可以,完全是凭感觉的,所以不想给自己一个限定。

  Q:在音乐方面想要往哪个方向走?

  厉娜:(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不知道。我觉得人是会边的,不同时期喜欢的音乐也会不一样,所有对于未来的风格走向喊真不知道,眼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新专辑做好。

  千锤百炼的第1张成绩单

  袁惟仁(听歌,blog)说:“厉娜还是个新人,但她身上已经具备了很多发过片的艺人身上看不到的特质,她天生就是个做艺人的料。比如她唱歌,她可能不是唱得最好的那一个,可是那个唱得最好的,也不一定能唱出她这种味道。”

  Q:很多人都说你拥有一把很会表演的声音,你怎么看?

  厉娜:其实要感谢在北京闯荡的那几年,我想把它融入到我的声音里,因为那是我对人生最真切的体验.所以我每次唱歌的守侯,脑子里都会有一些画面。

  Q:比赛的时候有一些人质疑你的唱功,会不会给你当歌手的梦想增加一些负担?

  厉娜:其实现在也有人对我产生质疑,但我已经不是一个选手,而是一个艺人了,最想做的就是出一张很棒的唱片,打消大家对我的顾虑。

  Q:现在新专辑就要出来了,虽然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但也可以说你的梦想基本实现了.感觉怎么样?

  厉娜:感觉还不错,但以后一定会做得更好。为了这张专辑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尝试了一些新的东西,比如说唱那种很甜的歌,甜得连我都受不了了,许多人听完小样,都觉得不是我平时的风格。

  Q:袁惟仁说你是他接触过的非常有潜质的歌手,而且他为你量身创作的主打歌《广州爱情故事》也以近开始打榜了,成绩怎么样?

  厉娜:成绩还不错。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尤其是得到了袁惟仁老师的鼓励后,让我跟自信能成为一名专业的歌手。

  Q:据说这首歌的MV拍得很辛苦?

  厉娜:对。拍摄当天广州特别热,气温已经达到了40度左右。有一个场景是在一个老房子的顶楼,女主角要在一队照片里寻找记忆。开始的时候我根本找不到感觉,重复了很多次,因为当时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怕大家中暑,所以我就跟导演建议先让大家到屋里休息,我一个人在外面多试几次找找感觉。

  Q:新专辑本来要在8月份发行,但最后却推迟到了9月,是出了什么状况吗?

  厉娜:其实我是希望专辑能早点推出来,因为我的歌迷大部分都是学生,8月份他们还没有开学,我希望他们能有时间来参加新专辑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因为印刷的问题不得不推迟,很可惜。

  Q:你知道现在很多“雪梨”都把零花钱积攒起来去看你的演出吗?

  厉娜:有听说过。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庆幸的就是身边有很多“雪梨”的支持,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小孩,每次看到他们都会非常欣慰,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他们不要影响学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