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醒王栎鑫变身明星编辑 热辣提问互相揭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7:27  重庆晚报
苏醒王栎鑫变身明星编辑热辣提问互相揭短(图)

商定头条

苏醒王栎鑫变身明星编辑热辣提问互相揭短(图)

电话采访

苏醒王栎鑫变身明星编辑热辣提问互相揭短(图)

在排车间观看自己杰作

苏醒王栎鑫变身明星编辑热辣提问互相揭短(图)

分享成果

  明星与媒体似乎是一对永远的冤家。在明星看来,任何针对他们的负面报道都是难以接受的;从媒体方面来说,最需要报道的是客观事实。因此,明星与媒体的冲突一直不断……为此,本报特别策划了“请明星当特约编辑”的活动,让明星们来体会一下做娱乐新闻的过程,感受一下和他们利益相关的新闻是如何出炉的。在和明星们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也想知道,哪些新闻是明星们感兴趣的,哪些是他们忌讳的,哪些是另有真相的。

  本期,我们特地邀请了快男苏醒(听歌,blog)王栎鑫(听歌,blog)担当“特约明星编辑”,今后,我们还会邀请更多的明星。做这一切的目的,无外乎是希望媒体和明星加强沟通,互相理解,营造出一种和谐快乐的氛围。其实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娱乐精神!

  与编辑、记者一起开会,在编辑的指导下学习选稿、进行标题制作……昨晚,人气“快男”苏醒、王栎鑫现身本报文化新闻部,过了一把娱乐编辑的瘾。两人面对众多备选娱乐新闻,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在重庆签售的新闻放在了头条的位置,而对于同门师姐李宇春(听歌,blog)何洁(听歌,blog)的负面新闻,则坚决放弃。在完整体验完编辑工作之后,两人均表示“当编辑实在太费脑子,无法胜任此工作”。

  选稿子 李宇春的新闻“直接扔了”

  昨晚8时20分,均是一身黑色休闲打扮的苏醒和王栎鑫抵达本报,刚一进门,王栎鑫就被本报自动关闭的电动门吓了一跳,“呀,这门还会撞人呢”。而苏醒走进编辑部环顾一周之后,则非常郁闷地表示:“你们的冷气能不能再大一点。”

  在听完编辑介绍报纸出版流程之后,苏醒和王栎鑫与编辑记者们坐到了一起开编前会,尝试担任编辑。在15条备选稿件中,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何洁被曝机场晕倒是策划》、《艺人公众满意度平面调查揭晓:李宇春列倒数第一》两条新闻不好。苏醒甚至说:“李宇春的这条新闻直接扔了。”而《粉丝抢地盘放烟火搅场“快男”演唱会》,苏醒也认为“对粉丝有伤害”,建议不选。对于何洁涉嫌炒作的那条新闻,王栎鑫调侃道:“公司怎么没帮我炒过呢,看来我要回去给公司说说。”对此条新闻,两人还以他们“既没负面,也没绯闻”现身说法,证明天娱公司没有进行类似炒作。

  定头条 我们的照片能拉动销量

  尽管本报编辑认为《何洁被曝机场晕倒是策划》更适合做头条,但苏醒、王栎鑫十分反对,坚持他们的新闻才最好。说及理由,两人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相视一笑。苏醒首先开口:“我觉得我们今天签售的稿子真的很重磅,我和王栎鑫两个偶像歌手的照片一放在版上,肯定能拉动报纸销量。”王栎鑫也很自信,“我不担心稿件,那绝对够上头条——就怕摄影记者把我们照得不帅”。

  接下来他们看到谢娜(听歌,blog)受伤的新闻,王栎鑫马上掏出了电话,现场就进行了采访。虽然是他们的“独家采访”,王栎鑫和苏醒却打算把这条新闻放在最不显眼的边栏位置——“娱乐新闻还是不要太悲壮了,要快乐一点嘛”。两人准备放在边栏的还有《王菲(听歌)在港联络友情》,记者立刻追问两人是否也喜欢八卦新闻,苏醒聪明地回应:“新闻里没有说到是异性友人,如果提及,我就不选了。”

  做标题 为排名先后“争执不休”

  到了最考编辑水平的做标题环节,苏醒和王栎鑫都显得有些为难,现场编辑记者连忙给两位减压:“没关系,只要按照你们的想法做就好。”苏醒首先想出头条新闻的标题——“快男偶像登陆重庆,苏醒、王栎鑫为巡演造势”。没想到此标题一出,立刻遭到王栎鑫的反对,“为什么你要排在我前面,是不是觉得你比我长得帅?”苏醒连忙解释,是因为我比赛的序号排在你前面,王栎鑫故意不依不饶。苏醒又赶紧搬出理由:“按照名字拼音排序,我也在你前面啊。”随后王栎鑫又发难,认为苏醒的标题起得太正,“标题一定要邪一点”,最后两人把标题定为了“王栎鑫欲抢苏醒饭碗 发布会现场互相调侃”。在获得编辑肯定后,苏醒更自信了,他评价起谢娜的那条新闻,“如果是媒体做标题,一定会说‘谢娜不自量力,乐极生悲’,我们不能这么做,最好的标题是‘谢娜辛苦排练,不慎受伤’”。

  编前会结束后,两人坐到了编辑的位置上,在编辑指导下在电脑上修改稿件,并使用采编系统。最后,两人来到照排车间,从打印机中取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报纸”。(记者 巫天旭/文 钱波/摄)

  附:采访实录

  王栎鑫电话求证谢娜新闻——她受伤的消息是真的!

  昨晚当特约编辑时,王栎鑫和苏醒都看到了备选的新闻《谢娜不慎“倒栽葱”颈椎挫伤》,“敬职”的王栎鑫立即打电话给谢娜,问她是不是真的受伤了。

  “娜娜?听说你受伤了呀?”王栎鑫的电话打通后,电话那边的谢娜好像是有些惊讶,就问王栎鑫怎么知道的。“我跟苏醒在重庆,《重庆晚报》的编辑刚刚说你排练受伤了,我就打电话过来问一下,原来是真的呀?”寒暄一番后,苏醒也把谢娜电话接了过来:“娜娜你多保重哦,你头上那个避雷针没起到作用啊?”原来,他是在调侃谢娜,因为每次谢娜上节目,头上的装束都像个避雷针。

  采访完之后,两人很踏实地告诉记者:“求证过了,这事情不是乱传的,娜娜确实受伤了。” 记者 康延芳

  苏醒现场“拷问”王栎鑫:你把女朋友抛弃了吗?

  昨晚,也许是当编辑还不过瘾,苏醒还即兴客串起了记者,现场“拷问”身边的王栎鑫。其提问的专业水平让记者也大为惊讶。而对于“苏大记者”的拷问,王栎鑫也表现出一个成熟艺人应有的素质,接受采访滴水不漏。

  苏醒:请问一下王栎鑫先生,听说你在学校本来有个女朋友,但你在参加“快男”成名后,就和她分手了,是这样的吗?(苏醒拿笔当话筒,问完王栎鑫之后问记者:这个问题够八卦吧?)

  王栎鑫:(故意装得很严肃而又无辜)其实我是个传统的男人,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女朋友的话,我也不会在比赛之后跟她分手。

  苏醒:你现在高中还没毕业,就出来比赛、唱歌,很多人会说你不务正业的,你自己觉得呢?(王栎鑫明年才高考,苏醒这个问题也够狠。)

  王栎鑫:(变得激动)我读了十几年书,就是为了拥有现在这样的机会,结果我提前拥有了,这机会很难得,我觉得自己没有不务正业,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苏醒:你怎么这么年轻呢?所有快男中,只有你才18岁,这也太年轻了,这么年少就进入娱乐圈,会不会不是件好事?(貌似23岁的苏醒在嫉妒小王的年轻。)

  王栎鑫:好像有个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出名要趁早。我很认同这个观点的。(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记者 康延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