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雷:简-怀曼逝世 我们那代人的偶像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2:12  东方早报

  1988年,上海电视台引进并播出了长篇电视连续剧《鹰冠庄园》的前89集。担任该剧译制导演的黄其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鹰冠庄园》作为早期引进的美国电视剧,播出后广受好评,每周的收视率排名位居前三甲之列。”而上海译制片厂著名配音演员曹雷曾为剧中女主角———庄园主安吉拉·钱宁配音,昨日记者致电曹雷,听闻简·怀曼逝世的消息时,她十分惊讶,继而百感交集,“真是很惋惜。克里斯托弗·里夫走了,简·怀曼也走了,我们那代的人偶像都走了。”

  曹雷(配音安吉拉·钱宁):我探访过她的“家”

  曹雷至今还对当时配音的那些细节记忆犹新:“我们当时技术条件有限,慢工出细活,两三天才配一集。整整89集,我们花了三年的时间。”尽管与简·怀曼未曾谋面,但是曹雷说:“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尽管只在那小小的屏幕上。”而在该片播出10年后,曹雷有机会去了美国旅游,“当时非常想去看看简·怀曼,告诉她,她是我非常尊敬和喜爱的演员。”虽然这个愿望没有实现,但是曹雷特地前往旧金山北面的纳帕谷,为的是要真实地去看看她的那个“家”:“《鹰冠庄园》就是借用当地一家葡萄园的房子作实景拍摄的。电视剧在美国收视率很高,还没播完,这里就成了旅游热点。但是我去的时候房子已经卖给私人,而且改头换面。不对外开放,外人是无法进去的。当时我很失望。”

  黄其(译制导演):“安吉拉”死了就不再引进

  担任《鹰冠庄园》译制导演的黄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当时引进该剧的情景,“是华纳公司的人送来了三部美国热播的电视剧,我们挑选了这部《鹰冠庄园》,当时就被简·怀曼所扮演的这个干练的庄园主形象所吸引,据说当时她已经70岁了,身体不好,平时拄着拐杖,但是一到开拍,她扔掉拐杖,精神抖擞地上镜。”该剧播出后广受好评,收视率居高不下,“该剧播出后,每周的收视率排名,都列居前三甲。”但是在引进并播出了89集后,突然戛然而止,不再引进,此举引起了一片“抗议声”,黄其导演回忆:“在这部剧播完后,我们召开了一个发布会,会上有人提出‘该剧有227集,为什么不再引进’,当时我们回避了这个话题,现在我要解释,因为后面的剧中人物命运发生了变化,简·怀曼所扮演的安吉拉死了,所以不再引进。”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