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邓亚萍相约《一路上有你》 讲述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悉,昨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首次牵头主办、湖南卫视承办的"一路上有你"大型体育公益晚会在五洲大剧院进行了第一次联排。

  笔者看到在五洲大剧院门口工作人员正在连夜赶搭一个由鲜花和灯光组合而成的星光大道。今晚(9月12日)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地方体育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职能部门、国家体育总局项目中心负责人、著名运动员代表、企业界领导、著名人士李宁和表演嘉宾等将从该大道步入会场。

  笔者在彩排现场看到,整台晚会运用了大量的珍贵VCR,其中有刘翔在日本大阪参加国际田径锦标赛夺金的精彩画面。画面中的刘翔在起跑位置最不利的第九道,当冲刺终点时,他还偏头往左去看看。这常人难以注意的不到一秒钟的画面就勾出了这位"亚洲飞人"背后的辛酸。刘翔说自己之所以在快要冲刺的时候还偏头看别人,是因为自己心里没底,而且第九道最不好跑,他生怕别人比他快。开场之前自己心情就非常紧张,紧紧地握着教练的手,以致于教练的手都受伤了。看来这位"跨栏王子"也并非天生神力,完全是靠平日里刻苦训练的积累才有赛场上的辉煌。

  在接下来的VCR中观众将可以看到久违的"乒乓女王"--邓亚萍,当大部分的人都固执的以为以她的身材是绝对不适合打乒乓球的时候,邓亚萍轻松地拿到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冠军,让人刮目相看。现在邓亚萍虽然已经退役,但她并没有结束自己的神话,而是已经在体育部门担任起了重要的保障运动员的后勤工作。

  "东方神鹿"--王军霞,老一辈体操王子李宁、楼云和新一代体操王子李小鹏,桑兰(blog)、罗雪娟等等等等,观众们熟悉的体育健儿们将一一出现在晚会现场或者VCR中。而快男超女们也为了这次盛会,重新打造了一只新歌--《奥运北京》。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外晚会现场将从参与短信互动的观众中,抽取三名幸运儿。他们分别可以获得著名运动员们亲笔签名的纪念品,相信如此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是许多体育迷们梦寐以求的。

  现场还有振奋人心的举措,那就是著名人士李宁将现场捐赠巨额基金。

  据悉,《一路上有你》大型体育公益晚会将于今晚20:10分在

湖南卫视播出,共同为"冲刺2008",为奥运加油、喝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