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滨崎步御用制作人相中自由勇 亲自调教中国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51  新浪娱乐
滨崎步御用制作人相中自由勇亲自调教中国新人

自由勇

  新浪娱乐讯 一边是日本流行音乐教父,一边是中国最有前途的创作组合“自由勇”,如果将他们“捆绑”在一起,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音乐火花”?

  作为滨崎步、华原朋美等日本天后的“御用”制作人,菊地圭介为什么偏偏青睐中国市场?又为何偏偏相中“自由勇”这对中国新人?

  恐怕,一切还要在“自由勇”的最新单曲《小宇宙》中寻找答案。

  菊地圭介为什么对中国情有独钟?  

  在日本音乐圈,菊地圭介算得上是“殿堂”级人马。作为天后滨崎步和华原朋美等人的御用制作人,菊地不仅被誉为“日本流行音乐教父”,在某种程度上说,正是他打开了滨崎步音乐的另一扇门。

  既然在国内拥有如此高的业界声誉和地位,菊地又为什么偏偏不远千里来到中国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一切都源于2001年那次偶然的上海之行。那是菊地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眼前的繁华景象让菊地心里暗暗吃惊。随着对中国和上海的进一步了解,菊地开始感到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中国是一个充满刺激又有待挖掘的市场。由于首次中国之行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因此每隔几个月,菊地都要来中国看看,这个神奇的国家深深吸引了这位日本著名音乐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让菊地无法割舍,他很快就将自己的家搬到了上海,决定用自己的眼睛来探究新的世界,亲身体会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

  菊地圭介为什么看好中国音乐市场?

  日本的流行乐坛多年来吸收了大量欧美音乐的风格和元素,目前已经在整个亚洲占据了绝对的领先地位。但随着时间的发展,日本音乐还必须吸收更多的新鲜血液方能继续发展。菊地在日本从事音乐事业多年,他认为这种新鲜血液在日本本土已经非常匮乏,在东京更是日复一日毫无变化。然而在中国,情况却截然相反。菊地表示,他有一种预感,自己的人生舞台就在中国,而且他会在这里收获他的成功。

  在中国定居以后,菊地开始了深入研究,尽管语言不通,但他可以通过电视画面了解中国的各个方面。2003年,菊地给自己拟定了一个十年目标:2010年之前,生活在中国,并且在这里捕捉创作的灵感,做出中国最好的音乐。之后,带着自己在中国的作品进军欧美市场。

  菊地圭介为什么相中中国创作组合“自由勇”? 

  来到中国发展后,菊地圭介认识了很多中国的音乐人,并且为纪敏佳等歌手以及很多中国的影视作品(如《天龙八部》等)制作了唱片和主题音乐。也是一次很巧合的机会,菊地圭介结识了“自由勇”,尽管只是初次见面,但唱作俱佳的“自由勇”却给这位日本前辈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菊地表示,很多歌手或组合都是依靠包装走红,但“自由勇”不但唱功、创作实力平均,而且非常具有潜质。因此,在“自由勇”即将发行单曲之际,双方几乎同时表示了希望合作的意愿,于是,就有了这首走红于各大网站的最新单曲《小宇宙》。 

  身为制作人的菊地在《小宇宙》中倾注了很多心血,他说,他不单单希望《小宇宙》会受到中国人的喜欢,也希望这首歌能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对于“自由勇”今后的音乐发展,菊地圭介表示自己很看好,他认为,能唱能作的歌手原本就凤毛麟角,“自由勇”就是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是,他们创作的歌曲很有青春活力,又很积极向上,相信会得到很多人的共鸣。菊地更大胆预言,“自由勇”会成华语乐坛最优秀的组合之一,并且他也很愿意与自由勇进行更多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