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小花旦”李依晓专访笑谈从艺经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3:04  新浪娱乐
“甜美小花旦”李依晓专访笑谈从艺经历(附图)

李依晓

  新浪娱乐讯 “甜美小花旦”李依晓(blog)《新上海滩》中扮演“汪月琪”,在《武十郎》中扮演“尚喜”,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三》中扮演“红莲”,在《抢滩大上海》中扮演“林菲雁”。虽然年纪很青,但是李依晓的作品却已经深入人心。在专访中,李依晓将自己儿时的成长趣事以及几部作品的拍摄感受向记者娓娓道来。

  李依晓自幼喜欢表演,读小学时一直都是班里的文艺委员,上台也从不知道胆怯,老师让她唱歌她就唱歌,让她跳舞她就跳舞,演出报幕也总是她的差事。从小就让姐姐给自己出题目,李依晓按照题目表演小品,小小年纪就已经开始为自己日后的表演事业作准备了。9岁开始李依晓进入艺术学校学习

京剧,11岁时就获得了两个全国比赛金奖和一个全国比赛的银奖。在学习京剧的时候,李依晓就报名参加话剧班,15岁时报考北京电影学院(blog),当时因为年纪太小而与电影学院擦身而过,不过她却被中国戏曲学院破格录取,成为当时年纪最小的大学生。

  大学四年级的时候,李依晓被陈燕民导演的《人生几度秋凉》剧组选中,原本剧组想找个会唱戏的女孩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结果剧组认为李依晓的形象与剧中的富家女更为贴切,于是她扮演了剧中的“富格格”。这是李依晓的第一部电视剧,当时跟张铁林老师等前辈的合作至今令她记忆犹新。

  无独有偶,令李依晓最难忘的另外一部戏也是陈燕民导演执导的戏《宽恕》(blog)。李依晓在拍摄这部戏时因为身心过于投入,疲惫不堪导致精神衰弱,速效救心丸随时带在身上。在北京最热的天里,李依晓场场都是感情激烈的重场戏,那时她每天拍完戏都自己开车回家,非常辛苦。李依晓当时出现咳血的症状,把剧组的人都吓得非常紧张。那时候李依晓还经常产生幻听,好在医生检查后告诉她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就是太累了。可是这部戏一拍完,李依晓也没有来得及休息就下部队演出了。

  目前,李依晓正在拍摄一部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今年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得主富大龙在剧中扮演李依晓的“哥哥”,她与剧中的嫂子吴晓敏(blog)两人之间的误会重重。据李依晓介绍说这是一部励志剧,非常感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