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兵重做运动员 为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献唱主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7:22  新浪娱乐
邵兵重做运动员为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献唱主题歌

邵兵(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久未露面的“中国银幕第一硬汉”邵兵,重新回归老本行——水上运动,成为了首届“中国杯”帆船赛的一名特约选手。这位曾经的皮划艇运动员,不仅身体力行,为“中国杯”摇旗呐喊,演唱主题曲《奇妙旅程》,还正式重操旧业,当起了嘉宾选手。

  每天健身房3小时魔鬼训练

  经历了娱乐圈浮沉的邵兵现在显得很低调,但性格中的率真和倔强仍然不改,“皮划艇給了我一颗能够承受孤独的心,到娱乐圈就正好用上了,因为这里大多数人都很肮脏、复杂,居心叵测地去做一些事,还装成是为了艺术。”

  首届中国杯帆船赛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1日举行,这是目前在亚洲举办的最高端的帆船赛事。为了重新体验那种纯粹感觉,这几个月,邵兵经常泡在深圳的大亚湾海边,他还准备购买了一艘帆船,拉上专业人士,组成队伍,一起在海上与各国选手博杀一把,“当然最后是否成行,还要看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部门对我们资质的审核”。邵兵说。从8月开始,他几乎每天需去健身房魔鬼锻炼3小时,以至于比赛还没开始,很多制片人看到他健美身材和良好状态,争着请他演出“硬汉题材”。

  多年的水上运动员生活,也让邵兵对海都有了艺术直觉,“帆船赛的内涵是拼搏和成就,要有一颗敏感和宽广的心去容纳这个海”,因此在参与主题歌创作时,他特意强调要有享受的感觉,还把歌词里的“啦啦啦”改成““come with me”,来体现海的胸怀,以及赛事的国际性色彩。

  直陈谣言肮脏摧毁心灵

  “看海天蔚蓝无边际,白色风帆在升起”,主题曲《奇妙旅程》里的两句歌词,让邵兵想到了海明威小说《老人与海》里的一句话,“他慢慢儿地升起那张补过几次的旧帆,那帆看上去就像是一面永远不会失败的旗帜。”

  邵兵说,当年的运动员生活让他有了很强的心理承受力,进入娱乐圈后,尽管要面对名利场别人的白眼和不屑,摧残心灵,但他基本选择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左顾右盼的危害太大了,年轻时参加全国划艇比赛,因为多看了对手一眼,丢掉了两个冠军,让我一直恨到现在。”除了人心复杂,小牌演员发飙、脾气暴躁等流言蜚语也对邵兵伤害颇深,更为荒谬的

同性恋传闻,他只能一笑置之:“这种事情只有女人出来证明,可惜到现在还没有女人站出来替我说。”

  所以他喜欢海,“驾驶帆船出海,一望无际而开阔的视野,会让你心理坦然。”08年奥运会在即,邵兵说现在自己最大的追求,就是能在奥运会时驾驶帆船周游全球,“年轻时训练受过很多身体上的伤害,但如果有儿子,我还会告诉他男人与海的很多故事,会让他站在海边去感受,去参加帆船比赛!”

  欲转行当导演拍爱情题材电影

  奥运在即,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也得到了电影届的关注,邵兵是否会参与一把? “皮划艇是个很孤独的项目,冬天还得破冰下水训练,很少人知道那种空间无限大,然后永远只能跟自己较劲的感觉。”他说,没有干过的人绝对体会不到那种感受,因为没有受过伤害,那种骨子里的东西就演不出来。

  这种表达欲,看来只能等到他自己当导演的那一天。邵兵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酝酿了7、8年当导演,现在慢慢心理、机会都成熟了,“电影的魅力太大了,我付出十多年的努力,慢慢有种骨子里的爱。我没说我是好导演,我只想告诉大家我对电影、人、艺术的感受,当然也不排除我会成为一个好导演。”

  计划中的处女作,将会是一部情感题材的影片,“爱情是影片不可缺少的部分,有朋友说爱是一个人的事情,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是一家子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这个从体育中走出来的男人,居然还想拍个“反体育”的影片,“现在体育跟奥林匹克的真正精神背道而驰了,人的眼睛看的都是名利,不再是强身健体和斗志,体育精神是在帮助人类还是摧毁人类?这也是我喜欢帆船的一个重要原因,自由激情、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