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俪:从“清纯海岩女”到“蛇蝎美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0:05  新浪娱乐
张俪:从“清纯海岩女”到“蛇蝎美人”(附图)

张俪

  新浪娱乐讯 演员张俪(blog)自出道以来戏约不断,由她主演的电视剧《金耳环》《梦里花落知多少》先后登陆各地方电视台,引起了观众的广泛注意。从清纯可爱的海岩(blog)女郎到贵族千金的蛇蝎美人,张俪有着怎样的蜕变,让我们看看银屏背后那些不为人之的故事。

  海岩笔下的完美女警

  当张俪还在中戏上学时,幸运女神便悄悄降临到她的头上。擅以警情小说见长的海岩完成了《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blog))的创作,勾勒出完美女警察夏宣这一角色。做为回溯海岩10年的转型电视剧,夏宣更是成为这段历史的浓重一笔。因此,挑选演员时,海岩和导演汪俊更是亲力亲为、众里相寻。

  外表细腻清纯,骨气英姿飒爽成为了夏宣独有的特性。虽然此前有过无数次试镜,但直到张俪的出现,才让汪俊等人心中的石头落地。看过张俪的表演后,很多观众对于曾经陌生的女警察多添了一份了解:原她们是这样地年轻漂亮、原来她们有着如此细腻的情感。夏宣突破了其他女警在电视中的形象,而一切又那么真实自然。

  张俪卸下重担挑战反面角色

  夏宣的出现让观众眼前为之一亮,剧中正直善良的女警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虽然《金耳环》为张俪带来了名气,却让她对《梦里花落知多少》中的姚姗姗产生了抵触。由著名网络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筹备之际,张俪便受到导演蒋钦民的邀请,希望她饰演剧中反一号姚姗姗。

  “一开始压力很大,夏宣的形象非常正面,也是我喜欢的。一下子变到姚姗姗让我接受不了。”原来,生活中的张俪和夏宣的特性很像,看过姚姗姗的剧本,张俪觉得这个角色和自己反差太大,甚至不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心理上有些抵触。

  “最终决定出演有两个原因,第一,我是一个演员,应该刻画好每一个角色,做好每一个陌生人,不能让自己的主观左右工作。第二,当你进入到姚姗姗的内心,了解她的生活,你就会发现,姚姗姗的一切个性都是客观上的必然结果。就会慢慢的减少对她的敌意”

  该剧播出后,证明了张俪此前的顾虑是多余的,甚至慢慢的给自己多添了一份自信。《梦里花落知多少》在南京台首播后,引起了空前的反响,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经过改编后,姚姗姗这一角色相比小说减少了很多风尘,除了对顾小北的执著相爱,张俪的表演更是显现出原著没有的一份善良和真实,不但观众喜欢,也使得姚姗姗的形象更加丰满。

  对于这样的结果,张俪自己看后也是非常欣慰。从“清纯海岩女”到“蛇蝎美人”,张俪做好了一个演员的职责,突破了自己的表演,让自己更加成熟,相信这些就是最让她最高兴的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