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玉顺受田金双之邀将现身策划门话明星经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18  新浪娱乐
夏玉顺受田金双之邀将现身策划门话明星经纪

夏玉顺 田金双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传媒大学培训中心主办,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承办,金牌娱乐策划人、《风云人物》周刊总编田金双(blog)创办并主讲的娱乐策划人培训班首期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随着首期培训班的顺利结束,各路声音也从最初的质疑、猜测逐渐转为接受、认可、好评和赞扬。这个旨在净化娱乐市场,制横恶俗炒做并且为娱乐界输送后备人才的娱乐策划人培训班,敢为天下先,一路在摸索中前进。

  近日,记者在此培训班的指定报名地点中国传媒大学培训中心和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公司了解到,二期娱乐策划人培训班也将于10月24号开课。每天电话来咨询的人非常多,目前第二期报名人数也已有数十人。此次仍沿用娱乐脱口秀兼多媒体视频式教学,课程设置为六十课时,但在具体课程设置上较上期有所调整。在案例选择上更加具有典型性和实用性,此外还将继续邀请业内知名人士和影视明星做客课堂现场说法,与各位学员面对面交流。

  最让人兴奋的是,在我们的采访中,娱乐策划人培训班的主讲田金双教授还忍不住向我们透露了一个消息,那就是中国明星经纪第一人、台湾夏家班的创始人夏玉顺也将做客策划策划课堂,以自己四十多年的亲身经历和实战经验大话“明星经纪”,为学员指点迷津。

  作为把明星经纪概念引入国内的第一人,有着中国的迈克尔.奥维茨之称的夏玉顺领导的台湾夏家班,网罗了包括林志颖(听歌)萧蔷、甜妞、马景涛、萧蔷、林瑞阳、陈德容钟汉良(听歌)、王耀庆、张晨光、于莉、张颂文(blog)等一大批新老实力偶像明星,可谓是娱乐界的一支强劲的中坚力量。

  颇为巧合的是,作为内地知名娱乐策划人,并且一直致力于明星经纪研究的田金双教授,对于夏玉顺一直是仰慕有加,推崇倍至。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 :“我不追星,但我崇拜夏玉顺。”而在不久前的尤小刚中北国际07“毕业汇演”上,作为嘉宾的夏玉顺在飞抵内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听田金双,并且希望见一面。因此,导演尤小刚自然是成人之美,亲自“做媒”,两人得以相见。

  得知田金双办了国内第一个关于培养娱乐幕后人才的进修班,夏老对此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与支持,他说,“中国内地的明星经纪行业有失理性,明星经纪人这一概念势必要上升到明星经理人这一高度,内地的明星经纪行业多处于自动自发的发展状态,如果上升到明星经理这一高度,增加娱乐营销能力、明星包装策略和娱乐危机公关意识才能真正地理性。”而这也恰恰是田金双教授创办娱乐策划人培训班的初衷。

  想不到从未谋面的两人竟是不谋而和,自然是相言甚欢。而自诩阅明星无数且从不追星的的田金双也大为激动,双方为此特地全影留念。不过,可惜的是,夏老次日就要飞回美国。不过,当田金双邀请夏老到他的娱乐策划人培训班去现场给学员解读娱乐明星经纪时,夏老却是爽快地答应下来。据田金双透露,虽然夏老是答应下来,但是念于夏老的工作太忙,很可能在时间上有冲突,所以他自己心里一直很没底。而就在我们采访的前几天,田金双收到确切消息:10月底,第一经纪夏玉顺将飞抵内地。而娱乐策划人培训班二期刚好在10月24号到11月2号开课,真可谓是天做之合。届时,第一经纪台湾夏家班的掌门人夏玉顺将做客娱乐策划培训课堂,与现场学员面对面,畅谈明星经纪,为学员指点迷津。(文/郭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