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电子杂志《开啦》第十期如期上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58  新浪娱乐
徐静蕾电子杂志《开啦》第十期如期上线(附图)

电子杂志《开啦》第十期封面

  新浪娱乐讯 9月10日,徐静蕾(听歌,blog)主编的电子杂志《开啦》第十期如期上线。本期《开啦》是围绕《印第安纳琼斯系列》、《古墓丽影》、《木乃伊系列》等电影,以及《盗墓笔记》、《鬼吹灯》等小说,展开一系列精彩话题,众作者发挥所长贯汇文中,集及此类丰富史料,赋予了本期《开啦》的神秘色彩,使得考古、探险、盗墓热潮再度升温。

  盗墓者:“民盗”图财贪物,“官盗”加以政治目的,还有掘挖长生丹药,病态“恋尸”等等。盗洞、掀棺、摸宝,盗墓容易吗?本期开啦特邀资深文化记者,学者,长期关注

文物保护和考古发现的倪方六(blog)先生撰文《反盗墓九招》,详解古代“天子官宦”陵冢九大防盗大法。新坟旧冢,虚虚实实,大石压门,流沙释毒,水银伏火。机关重重,生死两重天,要么以身陪葬,要么金银坠包。在排除道德法律的前提下,让你体会“盗墓”是多么艰难重重,多么的不易,随时随地就踏入墓主人为谋财者架设的通往地狱的“快速通道”。

  王臣将相的宝藏,机关莫测的古墓,是辉煌与没落的见证,同时也为中国历史研究起着重要作用。正因在我国有着众多极具价值的皇陵宦墓,自然招来一代又一代的兵、匪、贼的窥伺与掠夺,至此衍生出“坟墓文化”的副产品——盗墓文化。人们的金钱观、偷窥欲、恋尸癖、……这些不能经受阳光的欲望正好在月黑风高的夜晚,在偷坟掘墓的过程中得以释放。虽然徐主编不是个彻头彻尾的盗墓迷,但对此也颇有兴趣:“不信归不信,但对历史的好奇,从来就没有间断过,中华民族兴兴衰衰几千年,其中的故事多多,即使仅仅用来娱乐也是很好的方法,而盗墓小说本身,天然就涵盖了现在我们所说的一切商业元素,死亡,爱情,探险,稀世奇珍,月光下的罪恶,神秘现象。也就不难想象,一旦风行便会盛极一时了。”

  本期《老徐会客厅》特别邀请来了拥有“天下霸唱”享誉的《鬼吹灯》作者张牧野,这位被老徐称为“是我见过的最不希罕当作家的作家”,在本期会客厅里带着幽默、谦虚、甚至会紧张到需要抽根烟来放松的讲话方式,说着有关他的“故事”,或许从中能让读者了解到不同以往的“作家”。

  本期精彩内容包括:作者蓝色ZIPPO的《高调的死去与低调的消亡》津津乐道的说着西方人与国人对待死亡、灵魂的不同态度;作者西闪的文章《盗墓,或盗取人心》帮助读者们品尝着时下盗墓小说热的愉悦快感;都市惊悚类小说作家恶魔丁天的《作为妖艳美女的死神》中,依旧延续诡异风格,让人身临其境的与“死神”擦身而过。

  现实与虚构,古墓与探险,带着它独有的传奇色彩,颇受忙碌现代人的追捧,冒险的惊悚刺激或许正是年轻人得以释放压力的最好途径,道德尺度与盗墓者的行为或许左右着人们对此类事件的不同看法,但能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不难反映出人们内心潜藏的欲望,本期《开啦》便能给你想要的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