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变荧幕角色袁立:“需要的不止一个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03  新浪娱乐
百变荧幕角色袁立:“需要的不止一个男人”

袁立

百变荧幕角色袁立:“需要的不止一个男人”

袁立剧中造型

百变荧幕角色袁立:“需要的不止一个男人”

袁立

百变荧幕角色袁立:“需要的不止一个男人”

袁立性感扮相

  新浪娱乐讯 如果一个女人将简洁、放肆、泰然,这几个词集中到自己身上,那她一定是一个简单随性,充满生活情趣的“悦己女人”;如果一个女演员,将时尚靓丽,妩媚优雅,乖戾任性等各种女性的魅力绽放在荧幕之上,让和她在每部戏中有对手戏的男演员们凭借她的魅力与光芒而更加富有人性光彩,那么她真的算是一位百变而魅力四射的女艺人。这种女人真的相当幸运,工作时用自身的光芒感染着别人,而不乏自由随性地享受生命的乐趣。袁立(blog),就是这种让人艳羡的女人。

  从早期的《英雄无悔》中率性多情的吴茵茵,《永不瞑目》里性格张扬,任性而刁蛮的欧阳兰兰,《浮华背后》中靓丽爽直的莫菲,《致命邂逅》中高傲凌厉的杜拉拉,《作女》中把折腾和冒险视为生活乐事的卓尔,再到《大校的女儿》中坚忍自立的韩琳,和即将杀青的《上海王》中情宕十里洋场的筱月桂,袁立塑造的荧幕形象从曾经的张扬执着,无所畏惧的青春愣姑娘到深沉内敛的有着年龄跨度的成熟女性,袁立的形象百变而又散发着不同的魅力。

  《英雄无悔》是国产电视剧中较早涉及司法内部的公安戏,在这样一部承载人物沉重命运的大戏中,袁立塑造的靓丽多情的吴茵茵的出现,让很多人感叹濮存昕饰演的这位一身正气的公安局长,也会处于一种正常人都有的情感纠葛之中,使本是弘扬中国公安精神的这种主旋律作品,因为这样的儿女情长的纠结而使人物展现出人性的本真。

  和陆毅(听歌)牵手的《永不瞑目》,袁立将欧阳兰兰的魅力演绎到极致。《永》剧的播出捧红了陆毅,更让人很难忘记那个任性跋扈,为爱疯狂的袁立。《致命邂逅》也是如此,大家认识了辛柏青饰演的那个老是郁郁寡欢,性格压抑的章迈,而为爱执着,感情炽烈的杜拉拉更得到观众的认可。追求自己真实的感情,选择浓烈而丰盛地生活,何罪之有?虽然很多感情强求不得,但是这样的年轻女性才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新锐女人,很容易引起年轻女孩儿的共鸣。

  《作女》中和傅彪的“恋人未满”的关系,袁立让卓尔这个随时冒出新奇念头然后立马行动不消停的姑娘着实打动了老乔的心,卓尔永远追求理想,生生不息的精神状态,对孤单而压抑地生活在大都市的人群而言,这种想你所想,做你不敢做的冲劲儿,是很多人想体验而未能如愿的。

  再就是《大校的女儿》中合作的郭晓冬(blog),韩琳与姜士安的感情可以说是柏拉图式的恋爱,是一种很纯,很唯美的精神恋爱。尤其是最后一集,表现得最明显。在网上有人把这部片子和《廊桥遗梦》做比较,韩琳和弗朗西丝卡的感情命运有类似的地方。结局并不完美,正是有了遗憾,他们的这种感情才之所以打动了我们 ,正是两个人的距离、两个人感情的适当终止,才使这种感情在我们心中得以永恒持续。

  回顾袁立的每一部戏,都透着袁立式的率直和本真,每一位和袁立合作过的男演员,都因为袁立而让角色更富有人格魅力。袁立主演的多是男人戏,这使袁立看似是某种情感的依傍,而真正的亮点正是来自她角色中释放的光芒。

  女人不止需要一个男人,女演员的角色也不局限于从一个男演员的对手戏上体现,与每个人的合作都是某种尝新和自我完善,而袁立的表演在自我突破的同时,又为男演员的形象增色不少。

  袁立即将杀青的新戏《上海王》又是讲述上海滩十里洋场的传奇故事,在这部“黑帮戏”中,袁立饰演有着年龄跨度的女主角——风华绝代的筱月桂,有着坎坷的命运和与三位上海滩的风云人物的情感磨砺,用女性特有的阴柔而坚定的内心,克了这三块儿“钢”,最终修成正果,成为独揽上海滩的风云人物。故事本身就很吸引人,不知和钟汉良(听歌)的对手戏又会使袁立展现出怎样的风情?

  和不同的男演员的合作,使袁立的每一部作品每一个角色深入人心,她以她特有的气质征服着不同的男性角色。

  荧幕之下,慵懒而随性,崇尚自由的生活,袁立从来就是这样,有着丰富细腻感情的纯善女子,她永远有着属于自己的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