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迅拍戏不忘环保 呼吁拒使一次性餐盒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14  新浪娱乐
周迅拍戏不忘环保呼吁拒使一次性餐盒筷子(图)

周迅拍摄照片

  新浪娱乐讯 剧组拍戏吃盒饭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然而就是这再自然不过的习惯,最近遇到了挑战。挑战来自正在昆明拍戏的周迅(听歌)。乍一听到这个消息,以为周迅耍大牌,拒绝吃剧组的盒饭呢,仔细一打听,原来周迅是呼吁大家不再使用一次性餐盒,一次性筷子,以减少白色污染,节约能源。她甚至表示愿意自掏腰包请一个洗碗工为大家洗碗。

  “为什么想起来做这样一件事呢?”,周迅说这样做只是希望为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么多年,天南海北地去过不少地方,好的环境、坏的环境都感受过,感受得越多,就越为他们之间的巨大差异而心痛。置身在一个优美的环境里真的是一种享受,反过来也常常会想,那些被破坏的地方,原本也是青山绿水,空气清新的,都是因为我们的不珍惜,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最终只能自食恶果。那我们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呢?”“其实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周迅说,“而且,这是一件每个人都能尽到一份力的事。”问到她这次倡议的效果,周迅说还不错,虽然改变多年的习惯并不容易,但是大家都愿意努力。“我做事一向顺其自然,这件事可以说是个例外。”

  采访完周迅,随手翻看一本台湾朋友送的杂志,里面竟然有一组周迅拍的照片,在一幅幅阴雨连绵的巴黎、京都的街景中间,有这样一张格外明亮,图片下配的文字是“北京很难得的蓝天,真希望天天如此。物以稀为贵不适合所有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