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匿名者炮制负面假新闻 范冰冰秋晚背黑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9:06  新浪娱乐
匿名者炮制负面假新闻范冰冰秋晚背黑锅(图)

范冰冰

  9月19日晚央视秋晚的彩排现场,范冰冰(听歌,blog)又被曝出了负面新闻。传闻范冰冰在彩排期间高声呵斥记者,无故拖延拒绝采访,遭遇被西安媒体集体拒访的局面,与新闻同时配发的是几张她猛力束腰,青筋暴露的不雅图片。该新闻20日一大早被凤凰网首先刊发,很快被各大媒体转载,一时之间范冰冰耍大牌,与记者不合的传言甚嚣尘上。

  然而很快,为范冰冰澄清的报道更大规模地见诸报端。先是经纪人称此报道纯属子虚乌有,是有人在“黑”范冰冰,紧接着当晚的导演出面证明,由于当时记者的闪光灯影响拍摄才被制止拍照,范冰冰也没有呵斥记者,取消当地媒体专访也是因为要先录制央视国际在线的采访造成时间过晚所至。

  短短一天之中,同样的事件出现了截然相反的两种报道,众多媒体大动干戈,利用了大量的资源,却提供给受众真假难辨的新闻。先是传负面新闻,接着再澄清,网络的公信力再次遭到公众质疑。

  对此现象笔者也感到非常好奇,众多出尔反尔的消息到底是谁炮制的呢?是当天到场的媒体所为吗?但在这些媒体上没有找到报道原文,最早报道负面新闻的稿件也没有任何署名,这篇来路不明的报道成了此次事件的关键所在。

  经笔者多方调查,最终获悉该新闻是彩排当晚有人以记者或工作人员的身份进入现场,拍摄了很多不利于范冰冰形象的照片,接着虚构了一篇不实的报道,然后将稿件出售给某家图片网站,再由该网站转售给其他媒体,由于报道内容“劲爆”,该稿件迅速被各急需猛料的媒体购买和转载,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所述的一幕。至此,“范冰冰西安犯众怒”事件水落石出,完全是某不明身份人士的恶意策划,而范冰冰为娱乐大众又背了一次黑锅。

  笔者对此事展开调查并不是为了替什么人打抱不平,而是为媒体上频频出现的这一现象寻求真相。“范冰冰秋晚事件”让人们看到,如今制造和流通假新闻的方法如此多样,渠道如此丰富,个别人为了满足一己私利,不负责任地“制假贩假”,利用网络快速传播的特点欺骗媒体和公众。这种做法实在令人不齿,但又防不胜防,网络如何保证刊发新闻的可靠性,公众如何辨别新闻的可信度,是当下又一个值得运营和关注网络的人们深思的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