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当爹烦恼多 张艺谋险成被告张国立弥补父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4:18  三秦都市报

  可怜天下父母心,星爸们虽然腰缠万贯,地位显赫,可以给孩子建一座童话般的城堡,梦幻般的宫殿,可是和常人一样,他们依然要面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养不教父之过”,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星爸们比谁都紧张孩子的成长。

  张艺谋:曾被洋女婿警告

  张艺谋是海内外的知名导演,也是一位充满浓浓柔情的慈父。但鲜为人所知的是,这位大导演差点被自己的洋女婿告上法庭。

  日前,某门户网站爆出猛料称,2003年7月,张艺谋在筹拍电影《十面埋伏》时,得知独生女张末和美国男孩托维恋爱了。张艺谋曾经坚决反对女儿这桩婚事,并直接劝准女婿与女儿分手。托维一着急,一度要和未来的“岳父”上公堂。但在张末的解释下,托维知道自己闯下大祸。2004年1月,张艺谋在乌克兰拍摄《十面埋伏》,托维天天守在剧组,还买了一件厚棉大衣让张艺谋穿上,这一细节让张艺谋有点感动,感情逐渐加深。最终,是真挚的爱让这个洋小伙奋不顾身、用真诚感化了张艺谋。2006年5月,托维和张末的婚礼在洛杉矶举行,张艺谋赴美笑看女儿披上了洁白的婚纱,张艺谋和洋女婿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姜文:对女儿倾注更多的爱

  在观众眼里,从《红高粱》到现在的《太阳照常升起》,姜文几乎都是一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形象。然而,作为父亲,姜文也有他细腻温情的一面。

  姜文和法国妻子桑德林婚后不久,迎来了女儿一朗的降生。这个小生命给姜文凭添了从未有过的喜悦和责任感,女儿还在襁褓中时,他为女儿洗澡、换尿布和喂奶,亲历亲为这些普通父亲都要经历的养育过程。女儿不会说话时,姜文就开始为她写日记了,他把自己要对女儿说的话写在日记里,等女儿长大后给她看。

  如今,周韵又为姜文产下一子,无论工作如何繁忙,他都坚持抽空回家,与刚满一岁的儿子玩乐一番,尽显慈父本色。喜欢旅游的周韵在途中给宝宝买服饰时,都要选一些漂亮的衣服和礼物留给一郎,“一郎很不容易,我们都要好好对她,对她倾注更多的爱。”

  张国立:从不和到同台演出

  四年前,“著名演员张国立的儿子打人致伤”的新闻,在娱乐圈像一枚重磅炸弹爆炸开来。随后,在全国各地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张国立的儿子张默也出名了,但出的是恶名。

  因为怨恨父亲与母亲离婚及对自己的忽视,张默曾处处跟父亲作对,他桀骜不驯,玩摇滚、飙车……直至发展到暴力打人。而张国立为了这个儿子,承受了无数外人难以想像的痛苦、屈辱和压力,却得不到儿子的理解,父子俩一度形同陌路。

  张默离开学校后,张国立将他带进自己所在的《少年宝亲王》剧组,亲自教他演戏。他更希望通过父子之间的朝夕相处,弥补这些年来对儿子的父爱亏欠。父子俩首次同台演出,是在电视剧《我这一辈子》中出演一对父子,这部戏让张默崭露头角。最近两人在《济公新传》合作,有观众猜测这是担任导演的张国立以权谋私提携儿子。对此,张国立坚决否认。

  谢贤:当儿子的父亲有压力

  已经升级做爷爷的一代巨星谢贤,自称做父亲的表现是中规中矩。霆锋小时候做谢贤的儿子感到有压力,现在轮到他做谢霆锋(听歌)的父亲也觉得有压力,因为儿子的名气比他大。现在他做事也“不能输”,因为已快71岁,年纪不轻了。

  当年为了替父还账而踏入娱乐圈,但是他对谢贤毫无怨言。谢霆锋以前因为不想活在父母的光环下,从小就我行我素、相当叛逆。他曾眼角含泪地说出一段藏在内心9年的真心话,他说,他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时,就拿着奖座出言“贬”父亲:“你有拿过这个奖吗?”爸爸听完笑着走开了,但事后谢霆锋相当后悔,“能养大那么麻烦的儿子,还能对外笑得那么灿烂,他(谢贤)才是最佳演员!”

  本报记者 夏明勤 实习生 李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