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湘投资3000万拍电影 走出离婚阴云挑战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6:40  潇湘晨报

  引言在娱乐圈,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的案例实在是再普遍不过。

  所以,当出过唱片,演过电视剧的主持人李湘(听歌,blog)投资3000万拍电影,这听起来也并不会让人感到特别震惊。

  不过,让人稍感诧异的是:

离婚不足一年,这个女人便能从痛苦中解脱出来,逐渐放下自己炉火纯青的主持事业,并迅速涉足到其它更有挑战性的陌生领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李湘比正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女强人”杨澜(blog)更值得钦佩。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侯检 王路

 拍电影自己只露脸一分钟

  昨天上午9点多,刚到长沙的李湘一下飞机就直奔录影棚,准备湖南卫视的国庆节特别节目。前天晚上,由她任董事长的快乐星文化公司投资3000万的电影《十全九美》在上海杀青,她忙前忙后,直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

  《十全九美》由导演王岳伦执导。之前,由于工作关系,两人接触比较多,王岳伦更被媒体当成李湘的绯闻男友。片中主演为黄奕(听歌,blog)和立威廉(blog),李湘仅以幼儿园老师的身份客串出现了一分钟,这次她的真正身份是电影出品人,“说实话我以前不是特别喜欢电影,对我来说也很陌生,觉得这不是我能涉及的领域,但身边很多电影界的朋友,当我对电影的整个制作过程熟悉了之后,我开始觉得做电影很有意思。”虽是第一次做出品人,李湘却并不觉得特别难以把握,因为她找的人个个都是得力助手,李湘给了这些好帮手以充分的信任。对于这部电影,她信心很大,表达了“希望票房达到一亿”的心愿。

  李湘表示,拍完《十全九美》之后,公司还会运作几个大戏。不过她并不会假公济私,自己在片中演主角,因为她觉得又当主角又当出品人太累。

 当老板“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好讲话的老板”

  除了操作这部电影,快乐星文化传播公司还将在10月初推出电子杂志,并将买断北京台一个晚会的广告经营权。李湘的身份也逐渐从台前走到了幕后。对此,李湘表示并非自己年纪大了需要转型,而只是想挑战自己,“当老板和当主持人都有成就感,只是当主持人的成就感来自观众的好评、收视率的升高,当老板的成就感就是考验组织和策划能力,当然,当老板的利润很高。”

  谈到当老板的感觉,李湘说:“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好讲话的老板。”她表示自己很讲民主,公司任何员工都可以向她直接提意见,然后每个星期一公司开大会时就处理这些意见。李湘希望员工们工作时感到快乐,“感受到了快乐,员工们才会更努力地工作,如果很辛苦,就算利润再高也会觉得没劲。”

  事业上的蒸蒸日上,让李湘大有向杨澜看齐的架势,然而她却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我觉得差不多就可以了,只是我身边的那些男股东们确实很有野心,个个都是壮志凌云。”她还笑着抱怨股东们要求很高,“我有时候想偷个懒都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