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东京首映归来 苗族机场接“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6:17  新浪娱乐
《凤凰》东京首映归来苗族机场接“影后”(图)

《凤凰》东京首映

《凤凰》东京首映归来苗族机场接“影后”(图)

接受鲜花

《凤凰》东京首映归来苗族机场接“影后”(图)

苗圃

《凤凰》东京首映归来苗族机场接“影后”(图)

苗圃

  新浪娱乐讯 由苗圃(blog)主演的两部电影《凤凰(blog)》、《樱桃》同时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9月25日苗圃的电影《凤凰》在东京首映,得到了日本电影界的一致好评。9月27日,苗圃与《凤凰》导演从东京返回北京,在机场受到了影迷的热烈欢迎和记者的追访。

  《凤凰》在东京的首映式成功举办后,主创金琛、苗圃一行于9月27日中午11:30到达北京,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但苗圃依然神采奕奕地出现在接机通道,在机场受到了影迷“苗族”的热烈欢迎。

  9月25日《凤凰》东京的首映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受到了日本电影界的一致好评,同时,由于其感人的情节,强大的演员阵容,该片也受到了日本影迷的追捧,成为少有的几部能够在日本大银幕全面上映的中国内地影片之一。

  在接机现场,苗圃的影迷“苗族”们不仅给偶像送上了鲜花和小礼物,还举着“苗圃—你是苗族心中的影后”等字样的标牌,让苗圃看后开心不已。现场的“苗族”说,这次“苗老大”有两部电影同时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无论最终她能不能得到影后这一奖项,她永远都是我们“苗族”心中最棒的影后!

  《凤凰》、《樱桃》同时入围 苗圃成东京电影节焦点

  演员苗圃最近喜事多多,由她主演的电影《凤凰》捷报频频,不仅被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为开幕影片拉开电影节序幕,同时《凤凰》还打破了电影节20年来开幕影片不能参赛的惯例,入围竞赛单元,与其它优秀影片一起争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樱花奖。另外她的另一部原生态电影《樱桃》也成功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风单元。两部电影的同时入围,使苗圃成为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受关注的女演员。

  据悉,东京电影节组委会成员观看了《凤凰》后,评价非常高,认为该片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之作,已经在很大的程度上达到并超过了第五代导演的水平。组委会的一位成员说:“从这部电影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生的力量,所以预感得到,以后中国电影的主角就是这些第六代导演。”

  相关资料

  1、《凤凰》影片相关资料:

  该片集合中日两国的实力派演员苗圃及中井贵一,从中国南部到北部地区的辛苦拍摄,《凤凰》剧组以真实的拍摄,演员以投入的演绎,将一段横跨半个世纪的乱世之恋呈现了出来。剧中苗圃饰演的中国百姓周红和中井贵一饰演的日本遗孤在狱中产生感情,随后的聚聚合合,在相隔半个世纪之后,最终两人再度相遇。

  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导演金琛专门挑些很奇怪也很唯美的地方进行拍摄。在地下100多米深的重庆奉节天坑,苗圃和中井贵一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中露天上演激情戏,而在大东北的雪乡,就更加有“献身”精神,零下30度的严寒,依然爬在冰上,这对演员不得不说是一个大挑战。

  2、《樱桃》影片简介

  原生态电影《樱桃》是旅日导演张加贝与近年来凭精湛演技赢得绝佳口碑的实力派演员苗圃的二度牵手之作。由著名编剧鲍十撰写剧本,讲述了大山深处一个凄美的母爱故事。影片采用纪实主义手法将其搬上银幕,片中除女主角苗圃之外,其余演员全启用于当地挑选的“原生态”演员。

  导演张加贝曾在惊悚类型影片《陶器人形》中与苗圃第一次合作,在日本夕张国际冒险电影节有所斩获,此次转战回国继续拍转型之作《桃花》。张加贝表示,之所以会挑选苗圃来出演该片,是因为她虽然年纪轻,但演技特别好,而且还和滕文骥、吴子牛、张健栋、黄建新等大牌导演合作过,经验也很丰富,而且她清纯的模样特别适合这部感人的文艺片。

  这个精彩的故事采用全新的原生态电影形式,借鉴记录片的拍摄手法,大量使用实景。《樱桃》剧本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智障女樱桃从小失去双亲,被同村的好心人葛望的母亲收留了她,并撮合她与自己患有小儿麻痹的35岁儿子葛望喜结伉俪。樱桃十分喜欢小孩子,她偶然在路边捡回一个小孩,不顾家境贫困而收养了她,为其取名红红。葛望一度将红红送给别人,樱桃知道后伤心欲绝,挨家挨户寻找红红并终将其找回。红红上学后,樱桃因为到学校看望女儿,令同学纷纷嘲笑红红有个疯癫的母亲,并开始孤立她,她也因此对母亲产生了反感。后来母亲冒雨给红红摘樱桃时,掉进了河中,红红受触动而消除了对母亲的怨恨。为了报答母亲对自己的关爱,红红发奋读书,最终考上了大学,并在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

  “樱桃”是一位生活艰辛且有着精神疾患的农村妇女,其造型是十分乡土化的,片中的苗圃肤色黝黑、神情呆滞,头发虽扎在一处却仍然散乱,穿着有些脏的花布衣裤——这样的造型,大概也就是苗圃在杨亚洲执导的电影《雪花那个飘》中的“斜眼老板娘”造型可与之相提并论了。苗圃提到这个角色,表示对其抱有相当的敬意,因为其饱含着深沉而伟大的母爱,并认为“樱桃”其实是个非常可爱、美丽的女性。说到这段时间的拍摄,苗圃称虽然辛苦,但在片场休息时逗逗她可爱的“小女儿”(扮演童年时期的“红红”的小演员),也就不觉得累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苗圃很难和“母亲”这样的角色联系起来,但她在电影《桃花》中扮演的则是一位智障母亲。当有人问到,“难道不担心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有损你的玉女形象?”苗圃呵呵一笑,言语中显出西安女孩特有的直爽:“那我不担心,只是现在有点后怕,毕竟这样一个角色很难演,在如何塑造人物方面我心里还是有点没谱,只怕自己演不好,把整部戏给破坏了。我这人就是这样,看到喜欢的角色我就接,接了之后才发现角色其实很难演。所以我觉得我属于那种‘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人。”

  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实力和敬业见长的苗圃,与张加贝导演再次合作所打造出的电影《樱桃》,一定会让人感受到别样的美丽,期待着《樱桃》的首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