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光洁执行《特殊使命》 踏上十二年无间阴阳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41  新浪娱乐
李光洁执行《特殊使命》踏上十二年无间阴阳路

李光洁

李光洁执行《特殊使命》踏上十二年无间阴阳路

李光洁

李光洁执行《特殊使命》踏上十二年无间阴阳路

巩向光

李光洁执行《特殊使命》踏上十二年无间阴阳路

余沁斋和巩向光对峙

  单线上级牺牲,卧底12年间,既要与中统特务周旋、又要化解军统的怀疑和追杀,同时还要面临亲人、同志的误解和仇恨。孤军奋战,在寂寞孤独;苦闷屈辱和痛苦之中,行走于阴阳两界之间,承受炼狱般的灵魂煎熬。这就是今晚开始,在中央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四十集谍战剧《特使使命》的核心人物的命运和曲折复杂情节,主演李光洁表示,出演“巩向光”这个角色,一度曾经让他觉得崩溃,但最终让他从这个人物身上体会到的更是韧性和坚强。

  很多人了解《特殊使命》的剧情后,自然会提到电影《无间道》,对此李光洁坦言:我演的这个人物确实有《无间道》的影子,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特别喜欢这个故事,为极致的人物命运所吸引。但是巩向光远比陈永仁的处境复杂危险,面临的困难,远更复杂、艰险。我不想把巩向光处理成一个脸谱化的人物,因而在戏中,我加了很多表现巩向光弱点或者说普通人的一面。比如一次巩向光被敌人设计误杀了五名同志,回到住所想举枪自杀;还有他对妻子没有耐心,有些大男子主义;包括在营救大哥秦剑之后,说出想和他一起去延安,不再想做地下党等等,这些都是想把一个活生生的人展现出来。

  担纲一部40集大戏的男主角,年代跨度前后达到十二年,而且有一千多场戏,A、B组都离不开,剧中的人物又是生活在如此复杂艰险的环境之中。压力和付出可想而知,李光洁说,拍这个戏曾经一度让自己有要崩溃的感觉,因为工作量太大,更主要的是人物的状态太压抑了,但是回过头来审视这个人物,却有特别深的感受和收获,一个人在长达十二年的时间,身处如此极端的环境,面临这么多艰险,依然能坚强的生存下来,并且为自己追求的事业而奋斗,没有一个坚定的信仰是不可能做到的。说实话,这个人物让我现在常常会想,人家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都能好好的活下来,不言放弃,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能面对呢。我期望自己能表现出人物的韧性,努力地去呈现人物的个性和内心,不敢奢求所有人都喜欢,哪怕有一个观众理解了就足矣,我们的努力就没有白费。

  谈到和胡亚捷、姚安濂、蒋晓涵等几位主演的合作,李光洁表示:大家合作得特别愉快,胡亚捷和姚安濂老师无论演戏,还是为人都让我特别尊重,而蒋晓涵则是个特别真诚的人,因为第一次合作,所以开始和她说话不多,到后来才发现她除了人很好之外,其实特别能说,而且不说是不说,一说就是在点上,让大家特开心,所以我总跟她开玩笑说,你完全可以进德云社演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