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法国“奥林匹亚木偶”到中国红色经典“江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2:59  新浪娱乐
从法国“奥林匹亚木偶”到中国红色经典“江姐”

《江姐》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5年在北京保利剧院公演的法国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曾经轰动一时,其中“奥林匹亚木偶”的精彩演出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由法国人选出来的“奥林匹亚木偶”正是一个漂亮的安徽女孩——军旅歌手王莉,她演的是一个木偶,象机器人一样,她的声音需要富有技巧,不像人声,但又要用人的声音来体现机器人的特性,她用一种特有的尖锐、高亢把剧情掀上高潮,所有的观众全部都站起来鼓掌,长久的掌声甚至让观众忽略了霍夫曼这个主角。

  05年的舞台并没有冷却,这个安徽女孩一路成长,死死地拽着自己的梦想,她把歌剧比作生命的常青树,一直努力研究着美声的新形式,孜孜不倦;人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上帝总是垂青有才情的人,终于,07年王莉成功获得国家话剧院新版《江姐》的主演,这部经典剧作是

国家大剧院启用后的首部经典剧目,在国庆节期间公演。

  王莉说“我爱江姐这样的角色,她让我在演出的时候审视自己的灵魂。” 她说05年的“奥林匹亚木偶”给了她很难忘的体验,这种体验让她坚定了自己排歌剧的信念,“哪怕我以后有很多商演,或者是出境的机会我会把握好,但是只要我一有空,我就要去拍一些歌剧,选一些适合自己的,或者可以挑战的角色,这次江姐的演出就是如此,是一种挑战,我会努力的。唱出我自己喜欢,也尽量让大家喜欢的美声的歌曲来”

  从王莉的话语中我们不难看出,是法国奥林匹亚木偶让她更一步坚定了自己演歌剧的信念,也正是这个古灵精怪的木偶让王莉在歌剧的舞台上首次绽放耀眼的光芒,我们相信,这道光将伴随“江姐”的演出而愈发耀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