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策划门形象玩偶国庆出炉 田金双携明星理性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1:12  新浪娱乐
策划门形象玩偶国庆出炉田金双携明星理性娱乐

田金双 武明摄影

策划门形象玩偶国庆出炉田金双携明星理性娱乐

田金双 武明摄影

策划门形象玩偶国庆出炉田金双携明星理性娱乐

得以入选的策划门形象玩偶

  新浪娱乐讯 当举国上下欢庆祖国58周年华诞之时,应明星经理人、娱乐心理咨询师、十大金牌娱乐策划人、《风云人物》周刊总编田金双(blog)之邀为其作为主讲的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共同联手举办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设计形象玩偶的科班艺术生、明星经纪人林灿歌设计的布偶形象也在期待中,近日呈现在广大公众面前。

  据设计者林灿歌说,自己当初并没有想到要为“策划门”做这样一个形象玩偶。开始只是自己的自恋地将自己的专业作业——几个创意布偶,贴在博客里给大家看。结果被田金双老师看到,并表示非常喜欢,并且决定希望他为“策划门”做一个形象玩偶,作为一个品牌标志。

  一直在进行玩具设计学习的林灿歌突然感觉思想被点拨了一下,他回忆当初自己的激动心情说:“我当初为田金双老师的这一想法激动得直捶大腿,不顾当时正在网吧,大喊‘对啊。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谈及策划门玩偶的设计过程,林灿歌说:“任何事情,只要你敢交给我,我就敢去做,并且把它做好。”而亦师亦友的田金双老师也特别相信他的实力和能力,告诉他:“你尽管放手去做,去想,我相信你!”于是一周时间里他投入玩偶设计当中——包括造型、色彩、材质,以及如何呈现出田金双提出的策划门“好好娱乐,天天向上”这一精神等要素,林灿歌都用专业的眼光去判断和考虑。最终,他选出四种造型,做出大概的电子版效果发给田金双老师予以“验收”。

  设计者林灿歌自己对这三个玩具的创意想法是这样的:在形象上,玩具造型设计为头部偏大,身材较小,旨在象征田金双与策划门引领理性娱乐的出发点。别致而精炼。特大的头部没有鼻子和眼睛,唯有拉链式嘴巴,体现着着田金双和策划门的追求的创意性与趣味性结合的理性娱乐概念。拉链式嘴巴暗喻娱乐策划人的工作背景长期以来仍是幕后为主的实质,也意在娱乐策划人是以靠脑袋思考,需要的是冷静和沉稳,而非张扬和滔滔不绝。稀言为金很重要。这是该行业需要的保密意识所在。

  在该玩偶的色彩上,主要以大红为主,中黄为点缀,因而时尚不俗,富有创意。中国化浓重而个性鲜明,大气。娱乐策划人也兼顾打造明星,捧红艺人之任,大红色为主体色,暗含当红不让之意。黄色是警惕色,识别度很高,喻在娱乐策划人决策之高度重要性和关键性。

  而后,田金双分析指出,锥体状的耳朵意喻魔鬼,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感觉。他很喜欢。对主色调红色也很满意。闻听此语,林灿歌激动地表示“常常我都和田老师想到一块去,特别默契,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

  富有深意的是,身为娱乐策划概念提出者,田金双特别喜欢的是拉链状的嘴巴。他说,“象征职业操守”。种种现象可见田金双对该玩偶的总体设计比较满意。而后,田金双意犹未尽地指出,此玩具可以考虑由港台明星出任形象代言人,在全民中唤醒理性娱乐精神。

  最后,看过四个玩偶设计方案后,田金双提出中肯的建议后始以敲定红色的玩偶。谈及原因,田金双笑称:“对比四个玩偶设计方案,以黑色玩偶为例,黑色厚重、大气,但时尚略有不足,但重心较稳;耳朵新锐的红色玩偶尽管耳朵时尚,但凸现不出娱乐界执业混乱的特征,整体多少有失协调;紫色玩偶略显神秘,但总体感觉缺少视觉冲击力,加之该玩偶颇具愤青气质,与策划门的定位不符;相比之下,另一个红色玩偶椭圆的犄角隐喻娱乐界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娱乐现状,拉链喻意娱乐策划人的职业道德和娱乐道德底线,从而突出策划门‘好好娱乐,天天向上’这一执业宗旨,也正是这一原因,该玩偶才得以入选并出现在讲台上。”

  从当初第一个提出娱乐策划人的概念,到创办第一个娱乐策划人的进修班,到明星经理人概念的引进再到时下提出娱乐心理咨询师这一概念,以及把玩偶与娱乐深度结合发展,进而在界内开办的首家娱乐心理诊所,田金双的每一步都让人眼前一亮并为之一震。问及内心的感受时,田金双以自己一贯的娱乐风格口口声称:好好娱乐,天天向上!

  因此,在泛娱乐的今天,田金双的理性娱乐之举无疑给时下浮躁的娱乐界注入更多的理性和全新的活力,同时也注入了更多的艺术魅力和设计元素,这也是使中国娱乐走向多元化,国际化的又一创新之举。

  据悉,由田金双首创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第二期将于10月24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如期予以授课,届时田金双将携各大明星倾情上阵共同为学员指点迷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