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人刘孜分享装修经验 总结懒人装修DIY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说起买房装修的经验,刘孜(blog)可是被人称为装修狂人的达人。多次买房置业,自己装修,自己设计家居用品,刘孜似乎从家居装饰中,寻找到了无限乐趣。

  刘孜是个注重生活细节,且享受生活乐趣的人。从第一次买房子装修,她就从头到尾一手抓,整套房子,从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到电视、音像等家用电器的走线接线;从家具的设计、选择和搭配,到把所有的东西全搬进家里,加上厨房和卫生间的改造工程,她一个人全干了。

  刘孜在她的书《家·梦想》中写道:“其实,关于

装修这件事我一直未雨绸缪。我收集了大量的装修方面的书籍和资料,很多家具、饰品也都事先订好了。我感觉,我对家的装饰有种天生的敏感。很短的时间里,我脑子里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规划。”

  她还曾经亲自设计了很多个性家具。在她拥有的第一个家里,

客厅里的餐桌、书房中的书桌和卧房里的床头柜,样式和颜色都很统一,大致风格也都是:流畅的线条+简洁的造型+环保的木制+单纯的颜色,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亲自设计并监工制做完成的。而且她还总结了一些懒人的DIY法则:去家具店参考现成的家具,然后再在一些国外设计师的作品中寻找灵感,最后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设计家具的样式。刘孜还大谈制作经验:中国有不少家具制造厂做工精良、考究。但是要想定做出满意的家具,需要多花一些心思,去跟厂家和家具设计师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他们沟通你想要的家具的风格和定位,以及比较个性化的元素,尤其要注意家具的细节设计。她还说,打造一个家和打扮自己是一个道理,细节最能把这种异性和个性化的东西给营造出来,通过定做这种方式,设计师可以帮你把你要的创意表达出来,既省钱又很实用,家具做出来以后,没准还有出乎意料的惊喜!

  刘孜就是这样孜孜不倦的享受着自己的家居生活。在这样细心而又精心的装扮下,刘孜的家温馨而又别致,处处体现着主人的精巧用心。刘孜坦言,住在自己用心构筑的家中,过令人感到格外幸福。刘孜,也乐于创造和享受着这种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