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御用摄影夏永康个展开幕 大谈明星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0:44  新闻午报

  本报讯日前,“时空交替时尚交融”摄影展在新天地开幕,此次展出香港知名摄影师夏永康特别拍摄的作品共28幅。夏永康的作品充满电影质感,他运用独特的摄影技巧,糅合东西文化元素,把人物带进影像中,营造出不同的环境及故事情节。他与国际著名导演王家卫的合作堪称经典,他所拍摄的《花样年华》《重庆森林》《2046》等电影海报和剧照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而夏永康与梁朝伟(听歌)张震吴彦祖等男星的合作颇多,对于这些男明星,作为摄影师的他也自有一番心得。

  “张震站起来的时候是最好看的样子,表情很丰富,特别酷;吴彦祖在镜头前面就像一个小孩子。”夏永康点评道:“最有意思的是梁朝伟,他在镜头前面的变化非常大,你别看他有时候会对着镜头用眼睛很深情地放电,但是此刻的他可以知道身后有人,然后伸出一只手,在后面调皮地‘搞小动作’,真的是可以一心二用。”

  谈及梁朝伟,自然绕不开最近很火的《色,戒》,在香港已观看过此片的夏永康很是激动地说:“一看完我就激动地哭了,除了故事本身,它所运用的摄影技巧、舞美等都是我之前不曾触及、非常新的东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通常我们都会将一束光直接打到演员脸上来进行拍摄,而这部影片中,梁朝伟却可以在黑暗的地方自如地演戏,非常有意思。作为拍摄一部反映老上海的影片,它在舞美、服装方面也表现得非常到位,尤其是服装颜色的搭配上,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王健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