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杰“跳槽”自食苦果 比赛落幕秀人各有苦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2:24  上海青年报
张杰“跳槽”自食苦果比赛落幕秀人各有苦衷

张杰

  “选秀后遗症”再度开始作祟。每年的选秀落幕后,都免不了面临选手解约、跳槽、官司等“后遗症”,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下午,目前最具话题的两个“快男张杰(听歌,blog)王栎鑫(听歌,blog)共同抵沪,为囊括了今年“快乐男声”13强歌曲的全球首台MP3音乐专辑举行签售。不过,比活动本身更引人关注的,是前天刚传出的王栎鑫欲解约天娱的消息,以及张杰与老东家上腾的官司问题。

  张杰演戏会向谢娜(听歌,blog)请教

  与谢娜扑朔迷离的恋情和与老东家上腾娱乐的官司,让张杰成了今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比赛中最受关注的选手,人气甚至盖过冠军陈楚生(听歌,blog)

  昨天接受记者专访,官司问题依旧是“禁区”,天娱的工作人员先帮忙解围:“这个问题和我们今天的主题无关。”而张杰也是避重就轻地说:“这一年来我觉得自己变化很多,更自信,也更乐观了,目前官司的事情都完全交给公司(指天娱)处理了,自己不会受影响。”不过,张杰还是很念旧,对于昔日的“型秀”战友很挂念,希望有时间去看他们的演唱会。日前有人向记者透露,“跳槽”后的张杰其实只是从一个火坑跳到了另一个火坑,现在虽然更忙碌、更辛苦,可以在舞台上唱歌了,但收入却不见改善,大多演出收入都是由公司获利。记者昨天就此向张杰求证时,他直截了当地回避:“这个问题我不便回答。”

  对敏感话题很紧张的张杰,谈到工作时显然放松不少,他告诉记者,自己的音乐EP正在录制,接下去马上要接拍自己的电影,“是和音乐有关的电影,我会在里面跳舞。公司请了很好的三位舞蹈老师下个月来教我。”被问到是否会向绯闻女友谢娜讨教表演经验时,张杰倒不回避:“会问问她的,毕竟她演了很多戏。”

  王栎鑫1818?风格相差太远

  王栎鑫是“快男”13强中名次比较靠后的,不过日前因为传出其要与天娱公司解约一事,而备受关注。王栎鑫近来在自己的博客流露出太疲惫想离开之意,称自己忙得喘不过气,很想回到校园,恢复过去的生活。而也有消息称王栎鑫因为觉得自己不如前几名受公司重视,欲转签其他公司。对此,王栎鑫昨天的回答有些耐人寻味:“昨天做完海口的巡演之后,我一夜没睡赶到了上海,等会还要去北京,一天跑四个城市,真的特别累。不过,现在我已经很想得开了。”“想得开”三个字读来略觉苦涩,可能因为昨天有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场,王栎鑫没有过多表态,只说自己会慢慢学着看开,用“想得开”来自我安慰。被问到解压的方式时,王栎鑫更是无奈地说:“可能就是和张杰聊天吧。”他一边还自我安慰道:“其实我是13强里最有潜力的一个,只是可能年龄太小了,有时候有些情绪。但公司挺重视我的,发展得还好。”王栎鑫透露,年底会推出自己的EP,而最期待的专辑可能要等待明年了。

  至于传闻要与前届超女黄雅莉(听歌,blog)组成“1818”组合,王栎鑫昨天予以否认:“我觉得这事特别莫名其妙,我们今年18岁叫1818,难道明年叫1919?何况我从来没有想法要与她组合,我们风格差太远了。”

  【链接】

  “秀人”:梦想总是照不进现实

  从周笔畅(听歌,blog)尚雯婕(听歌,blog)等“超女”的纷纷解约,师洋(blog)的“离家出走”,张杰的叛离,选秀新人们的星路似乎并不坦荡。“型秀”刘维曾因迟迟未能推出个人新专辑而抱怨公司规划不利,师洋见到媒体时常抱怨自己收入太低,公司不发工资,尚雯婕虽然在付出不少“分手费”后成功与天娱解约,却也鲜有新动作,关注度一再下滑。

  比赛结束后,“秀人”们的烦恼却接连出炉,各有各的苦衷。似乎选秀新人们无论是忠心于老东家,还是跳槽到新东家,发展前景都不尽乐观,不少人都念叨着:“为何梦想总是照不进现实。”  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