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宝心脏病突发急救 圈内人指为音乐剧操劳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29  新闻午报

  记者昨天获悉,曾谱写了《暗香》等著名歌曲的音乐人三宝(听歌)昨天下午因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治疗。手术到晚上9点仍在进行中。

  北京音乐圈内人称三宝是因过度劳累导致心脏衰竭,并希望外界不要过于关注此事。

  手术费20万,情况不明

  据悉,三宝是在昨天下午5点左右被送入阜外心血管病

医院急诊抢救室,医生在察看三宝情况后,立即告知三宝亲友必须立即进行手术治疗。6点左右,三宝的多名亲友赶到了医院,一名身穿黑衣的年轻女子不停地拭泪。

  晚上6点45分左右,眼部缠着纱布、鼻中插有氧气管的三宝被推出急诊室。随后,三宝被转送至住院处8区成人外科中心手术室,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治疗。直到晚上9点,三宝的病情依旧不明朗。有消息称手术仍在进行中,三宝的亲友称三宝病情严重。据悉,三宝此次患的是急性胆囊炎导致静脉血管贲张进而导致心脏衰竭。

  各界说法不一

  在获悉三宝的病情后,记者联系了三宝的好友、歌手景岗山(blog)的妻子,当年三宝为景岗山创作的《我的眼里只有你》让景岗山一炮而红,从此两家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不过他们表示还没有获悉这个消息。

  据北京音乐圈一知情人士透露,三宝确实身体有恙住院,但情况并不严重,他称三宝最近一直都在为制作某个音乐剧奔忙,所以累出了病。他同时希望外界不要过于关注此事,不要给三宝的家人带来不必要的担忧。三宝公司的负责人兰先生昨天晚些时候也向媒体确认了三宝手术的消息,但他也表示,三宝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并称如有相关进展一定会及时通报媒体。

  三宝简介

  三宝有“流行音乐界鬼才”之称。1998年北京亚运会时,他以一首《亚运之光》成名。他曾与我国台湾地区著名歌手苏芮(听歌)李宗盛(听歌,blog)等都有合作。在为毛阿敏(听歌)制作的第一张专辑里,其中《我不愿再次被情伤》获香港电台1995年第一季十大金曲第一名。至今,他已编配的作品达数千首,而创作的流行歌曲已达数百首,其中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有:红豆(听歌,blog)的《一个童话》;李玲玉(听歌)专辑中的《挥挥手》;景岗山专辑中的《我的眼里只有你》;林依轮(听歌,blog)专辑中的《告诉明天再次辉煌》、《带上你的故事跟我走》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