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暗香》作者三宝入院急救 及时抢救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3: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曾经写下《暗香》等名曲的北京音乐人三宝昨晚被证实送往北京阜外医院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手术已经结束,但三宝的病情尚未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手术治疗,尚需视病人的恢复情况而定。

  据悉,三宝是因为急性胆囊炎导致静脉血管喷张进而导致心脏衰竭入院接受治疗的。昨天晚上8时许,北京媒体接到读者的报料电话,称著名音乐人三宝在某心血管医院接受急救,当地媒体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三宝的爱人及几位好友在病房外守候。从医生和好友处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中旬前后,大型音乐剧《蝶》在北京演出,三宝担任该剧的作曲和现场指挥,在9月20日北京演出完成最后一场之后,三宝就住进了北京协和医院。据知情人士透露,三宝当时得的是带状疱疹,后来又转为急性胆囊炎,并且在10月7日出现过一次心脏衰竭,经过及时抢救脱离了危险。出于健康考虑,三宝决定暂停与《蝶》相关的工作,休养一段时间。没想到短短几天后,又出现了心脏衰竭的症状。

  近年来,受到心脏病困扰的文艺界人士日益增多,随着音乐演出市场的繁荣,忙碌的工作和不规律的生活已经严重威胁到文艺界人士的健康,三宝的突然发病又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记者 韩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