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已故导演陈逸飞音乐油画《二重奏》亮相艺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2005年陈逸飞去世后,他的画作便成了每届上海艺博会的重点。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艺博会又将迎来陈逸飞史无前例的一张音乐油画《二重奏》,这张创作于19年前的油画,如今的总价值估计在数千万人民币。该画也是陈逸飞的代表作之一。

  陈逸飞去世这两年多时间里,各种陈逸飞画展和拍卖络绎不绝,但现身的画作主要集中在“中国苏州水乡系列”和人物肖像画上。许多人殊不知陈逸飞一辈子除了爱绘画之外,音乐也是他的最爱。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的时候,他画过几幅以音乐为主题的油画,但由于过于看重了,所以数量稀少。

  《二重奏》就是陈逸飞1988年为其在美国举办的第一次个展而专门创作的,图中两少女一个弹钢琴,一个拉大提琴,她们交流的眼神是微妙的。据该画现在的所有者上海华氏画廊负责人华雨舟介绍,《二重奏》一亮相即引起轰动,并被著名的阿曼·哈默博士收藏,在此几年前,哈默博士刚将陈逸飞的另一幅重要作品《故乡的回忆》送给了邓小平。

  4个月前《二重奏》被华氏画廊重金购得。尽管华雨舟不肯透露收购的具体金额,但他告诉记者不久前一幅和《二重奏》同类题材,但尺幅小很多的陈逸飞遗作以2200万美元成拍,而《二重奏》的市场价值自然远远在其之上。华雨舟同时表示,《二重奏》在本届艺博会上只展不卖,“我们只是要展示上海艺术家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