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肩负使命的奥运宝贝唐嫣 大谈自己的保养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09  新浪娱乐
肩负使命的奥运宝贝唐嫣大谈自己的保养秘诀

双面佳人

肩负使命的奥运宝贝唐嫣大谈自己的保养秘诀

甜美唐嫣

  拥有完美的脸孔,

  她是落入凡间的精灵。

  绝美唐嫣(blog)

  一现世便收获满场惊艳。

  糖和盐的味道是夏天的味道,

  在她身上有着甜美与诱惑并存的气质,

  这是一位杂糅着清纯与性感的人间“夏娃”。

  今年的上海电视电影节上,在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的入围名单中,只有一个名字是属于中国的,唐嫣的芳名在上面烁烁生辉,她凭借着在其电视电影处女作《离别也是爱》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该奖项的提名。作为刚刚从中戏毕业的新人,唐嫣的履历却并不简单:2001年“舒蕾世纪星”选美大赛的全国总冠军;2004年被张艺谋导演钦点的“奥运宝贝”;2006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上的美国权威杂志《Variety》评为“希望之星”;2007年《男人装(blog)》与蛇缠绵的封面女郎,明日她与黄秋生(听歌)曾志伟(听歌)吴镇宇三大香港影帝合作的电影处女作《神枪手与智多星》上映……

  唐嫣的Fans亲切地叫她“糖果公主”,他们组成了忠实的“糖蜜家族”。

  唯一获得提名的中国女星

  记者:上海电视电影节落幕,虽然并没有获得“白玉兰奖”,但你是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被提名的惟一一位中国女星。作为一位刚出道的新人,处女作就获得如此荣誉,你认为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唐嫣:《离别也是爱》是我从中戏毕业后的第一部作品。能够分别获得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和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的提名,我认为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很大的鼓励了!虽然没有得奖,我也并不会过于失望或气馁,因为这两次的提名对我而言只是刚刚开始,以后的我会更有信心去认真演好每一部戏。这也使我有了更大的动力让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去做得更好,把更多更好的作品送给大家。

  记者:这次提名的作品《离别也是爱》是你中戏毕业后的第一部作品,扮演的胡燕这个角色给你带来了什么?

  唐嫣:胡燕这个人物我很喜欢,因为角色本身和我在生活中的本来状态是有一定区别的,所以在扮演这个人物的时候需要我去认真塑造,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这毕竟当时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部戏。

  同时,通过饰演这个角色,也让我从胡燕身上学到了很多。胡燕,一个那么年轻的女孩,在面对自己心爱的人遇到困难时却毫无退缩,并且坚信自己的爱和为自己的爱人所付出的一切,这样的爱真的很难得,她的“坚强”感动了我。还有,在遇到困难时她对自己爱人的无私,也让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坚持”。

  肩负使命的美腿“奥运宝贝”

  记者:2004年你还在校读书的时候就被张艺谋导演亲自挑选为“奥运宝贝”,这对于你来说是不是一份很大的荣誉?

  唐嫣:能够被张导挑选为“奥运宝贝”的确是一件很有荣誉感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我将作为“奥运宝贝”之一代表中国奔赴雅典,站在全世界的大舞台上来展示“中国8分钟”,所以我由衷地感到自豪,觉得能够完成这样一件国家级的任务真的很荣幸。

  其实,排练的过程是很辛苦的。在最热的三伏天里,我们这群“奥运宝贝”花了整整2个月的时间,每天每夜每时每刻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在训练。虽然过程很艰苦,但结果却是甜美的。当我们站在奥运会闭幕式的舞台上时,我们觉得之前的辛苦和付出真的是太值得了!而且我们的演出在当地反响很好,外国朋友们都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演出后的第2天,就上了雅典当地报纸的头条,大幅刊登了我们现场表演的照片,那时候民族自豪感完全都体现出来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很棒!

  记者:“中国8分钟”表演面世后,有人对14位“奥运宝贝宝贝”身穿的旗袍尺寸提出了质疑,认为将中国传统服饰旗袍“改良”成超短裙有伤风化。你对此有何看法?

  唐嫣:我们的服装是由叶锦添老师设计的,尺寸都是量身定制的。其实最初并不是这样,导演也征求了我们的意见,他集合大家的想法,最终定成大家都能接受的样式,我很喜欢那套旗袍。

  虽然有观众认为旗袍太短,但是当时设计的原则是刚好不穿帮,而且也有“特殊保护措施”,所以在台上我们都可以放心表演。要体现中国人的一面,要不就是唐装,要不就是旗袍,如果是展现女性美的话,我个人认为旗袍能展现得更加美一些。但因为我们要唱要跳因为我们在台上要又唱又跳,那么大的动作幅度,如果是传统旗袍肯定不行,而且想结合一些现代的元素进去,让人觉得中国传统里还带着现代气息,所以就把旗袍改短,最主要的是展现我们的青春活力,当时希望上台之后14个女孩让人眼前一亮,就是希望是这种风格。

  记者:既然是穿“超短旗袍”,那导演是否对腿型有特殊要求呢?

  唐嫣:我想在挑选时导演和其他老师都会注意你的整体形象,当然你的腿不可能很粗,如果很粗就暴露缺点了。我的腿长有三尺三,身高一米七零,按比例来说,腿应该是比较长的。

  演绎圣洁诱惑的绝美夏娃

  记者:前段时间,你获得了《男人装》周年活动评选出的封面新人奖。当时你身着比基尼腰缠大蛇演绎夏娃的诱惑。虽然这组片子尺度较大,但是给人更多的感觉却是少女的圣洁。以后是否还会有更大胆的演出?有没有给自己设限呢?

  唐嫣:我自己很喜欢我为《男人装》拍摄的这组照片。最初的时候得知需要穿比基尼进行拍摄,的确对于尺度上的问题有点顾虑,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会拍这样类型的照片。但后来了解到是陈准老师合作,陈准老师是摄影界的大师,由陈准老师来拍,我就很放心了,我相信他一定会把我拍得很美,所以后来经过一番考虑之后我还是决定拍了。

  在拍摄的过程中比我之前想象的要轻松很多,现场氛围很好,安全措施也做得很好,完全不会走光。现场也有做好清场工作,还放着音乐让我进入状态,就是在这样一个轻松惬意的环境中完成了这次拍摄,我觉得与陈准老师和《男人装》合作得很愉快。

  至于以后是否会有更大胆的演出,我现在还没有想过。如果是拍戏,只要尺度OK,剧情需要,并且要求合理的话,那么我应该会配合,没有问题的。

  校花级“空中飞人”的保养秘诀

  记者:作为一名演艺人员,免不了要整天飞来飞去做一个“空中飞人”,你是怎么缓解压力缓解疲劳放松心情的呢?

  唐嫣:哈哈!我差不多已经快习惯做“空中飞人”了,这也是工作的需要。通常我上飞机都会带个MP3,或是带本书,在飞机上或者看书,或者听些音乐。如果实在累的话,当然就会在飞机上小睡一会儿咯。

  还有,女孩子当然喜欢逛街买东西啦!我经常是工作完了从公司出来以后,就会顺道去小逛一下商场,发饰、手机挂缀、小镜子、小包包、小本本、卡通贴纸……还有我最喜欢的Hello Kitty和麦兜,凡是可爱好玩的小东西我就会忍不住想要买下来了。前段时间因为工作的原因到香港去,当然也没忘了顺便疯狂“血拼”了一番,颇有“战绩”呢!

  记者:据说你在中戏的时候就有“校花”美誉,现在又被很多人评价为“绝美女星”、“完美脸孔的代表”。你有一套什么美容护肤的秘诀吗?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尤其是演艺人员经常熬夜,你是如何保持好皮肤呢?

  唐嫣:呵呵,谢谢谢谢。大家能够这么称赞我,我很开心。要谢谢大家。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所谓的“秘诀”,也没有刻意的去保养。我只是会喝比较多的水,然后注意做好保湿工作,让皮肤能够得到足够的水分。再来就是我比较喜欢吃水果,各种水果我都爱吃,里面富含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对皮肤都是有很多好处的。

  (文/孙珺感谢《T4》杂志)

  唐嫣个人资料

  身高:170cm

  体重:48kg

  语言:汉语、上海话、英语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02级本科

  主要作品

  电影:

  2006年 《离别也是爱》

  2007年 《青春出击》

  2008年 《神枪手与智多星》

  《棒子老虎鸡》

  《嫁妆》

  电视剧:

  2005年 《风满楼》《贞观长歌》(blog)《美丽村姑》

  2006年 《草原春来早》《现代美女》

  2007年 《没有语言的生活》《淤泥中的纯情》

  话剧:

  2006年 《油漆未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