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谜——本色张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08  新浪娱乐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谜——本色张咪》

张咪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谜——本色张咪》

张咪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谜——本色张咪》

张咪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谜——本色张咪》

张咪

  简介:性格内向从不张扬的张咪,每次亮相总会给我们一种很强的震撼力,这让我们读懂了一份叫魅力的东西,原来魅力是从骨子里流露的美,这是任何华丽的衣衫都无法装饰出来的。继男友出版《我的性感女友张咪》之后,张咪推出了又一巨作《谜--本色张咪》,其写真图片极富艺术性和生活感。在写真集中张咪大秀完美身体,及保养之道。她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告诉中国女性,岁月只能让女人更加精彩,只要你对生活充满激情。

  节选:童年的记忆

  童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色彩斑斓的梦。

  我的家乡是中国铁路的尽头,是黑龙江省伊春 林业局,这是一个偏僻的林区小镇。我的家是用泥和草搭成的窝,这个窝里有一口锅、两个木箱子、一个火炕。我的来临给家人带来了一个着实巨大的惊喜,因为在我降生以前,除了我的哥哥以外,我的爸爸妈妈就一直想再要一个女儿,可以后的几年里,却又生下了三个儿子,不幸的是这三个儿子都生病夭折了。

   这一切对我母亲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其残酷的打击。在第五次怀孕,也就是怀我的时候可想而知她要承受多大的精神压力。

  山里的孩子身体大都格外的好,我呢!也是一样,红红的脸蛋、直挺挺的钻天辫子,再加上我又是家里的唯一女孩,爸妈对我可以说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掉在地上怕碎了,可以说小时候我在家里是一位至尊无上的“小女皇”了!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童年的往事对每个人来说有些特别朦胧,有的却记忆犹新。虽然我的到来给家人带来了欣喜,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牙牙学语长成了满树乱窜的“草上飞”!由于我的好战、好斗,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爸妈经常在一起无可奈何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而后便是异口同声地问着对方:“老天哪!你说她像谁呀!这哪里是个姑娘啊?”记得是在五岁的时候,一天弟弟哭得一塌糊涂的告诉我,他是如何被邻居家的孩子们打击而溃逃回来时,我的战火再一次燃烧,顺手捡起了门边的火铲,带着哭得将要昏死过去的弟弟,子弹出堂般的“飞”到了邻居家的门口,由于我久战不败的“光辉战绩”,当那些孩子一听说弟弟要搬我来做救兵他们早已关闭了家里的大门高挂免战牌了,那时我越是见对方退缩,越是猛冲直上,挥舞着手中的铁铲,没完没了地对着门里面的孩子们喊着:“翻天了!敢打我弟弟?”就这样喊着、骂着、不知不觉下起了雨,弟弟在一旁小生小气地说:“姐,回家吧!下雨了".我领着弟弟回到了家里,按理说已经把我的“敌人”吓倒了就可以收场了,可我却把弟弟留在家里,自己找了一块塑料布披在身上在漫天的风雨中继续着我那无休止的早应该结束的战争。现在偶尔想起小时候打架的事,连自己都要问一声:“那是我吗?”

  我小的时候真有点我行我素的性格!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外婆,外婆家离我家要坐四个小时的车,我五六岁的时候经常想起外婆便头也不回的爬上一部车就走。我只要一走可急会了爸妈,他们找遍了所有的地方,最后终于在外婆家里把我揪了出来。我心里还在说:“这有什么?就是没有告诉你们呗!”

  我妈妈很信佛,并在家中设了一个佛坛,我看着妈妈每天对着佛像说话,有时还在佛像前摆上一盘好诱人的大

苹果。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偷偷地拿起一只又红又大的苹果二话没说就是一大口,真想把这个苹果全部吃掉。转念一想,如果被妈妈发现准挨打。我把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又放回了原处。晚上,我看见妈妈慌慌的从里屋跑了出来,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听见妈妈神秘地、悄悄地和爸爸说:“是不是神显灵了?我供的苹果被咬了一口。”我躲在一旁赶紧捂住差点笑出声的嘴,然后猫着腰悄悄得溜出了门外。“哈哈……”我再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嘴馋,贪玩好像每一个孩子的共同点,我的爸妈只是普普通通的林场工人,每个月微薄的收入除了补贴家里一切开销之外,所剩无几的那点钱还要抽出一部分寄给爷爷做生活费。那时,我的弟弟只要能吃根三分钱一根的冰棒便可足足兴奋上好一阵子。小时候总是看见妈妈在一个布口袋里摆弄着什么东西,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有天趁家里没人的时候,我一层层打开了那个小布包:天哪!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钱,大到五毛小到一分,我马上想到的是冰棒,可以用它来买那让我一想就流口水的东西!反正这么多钱拿几分家里也不知道。就这样,我哆嗦着从包里偷了三分钱,接着飞似的跑到街上……就这样我从紧张到轻松,当我的偷窃额达到了五毛钱时,妈妈开始有些发觉了,一天晚上我听爸妈在聊天,妈妈说:“哎,这几天我发现包里的钱好像有人动过,总在少,你拿了吗?”“没有啊”!爸爸也感到吃惊得说着,坐在一边的我顿时心里紧缩了一下。好在没被他们发现。第二天,当我在外面玩得满头大汗时,马上想到该去那小布包取钱买冰棒了,当我翻开小布包刚把钱拿起来的时候,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站在我的身后,刚转身要去买冰棒的我顿时僵直了,当时,我感觉呼吸都停止了,因为我看到了妈妈那张被激怒,快要变形了的脸,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知道恐惧是什么滋味,还没等妈妈有反应,我双腿一弯跪了下来,张大了我那本来就不小的嘴嚎了起来,同时还大叫着“不敢了”!别打我啊再也不敢了!“靠着墙站好!”听到妈妈的这声命令,我停止了那没有眼泪的干嚎,老老实实地站在了墙边。“你知道这个钱是谁的吗”“不知道"。我乖乖的回答着。“这是大家交的卫生费,是相信妈妈才让我保管的,你给花了,妈妈怎么和人家交待?”我不语的地下了头。“人只能花自己用劳动挣来的钱,用别人的钱就是不要脸,就是无赖,就一辈子让人瞧不起!”“知道、知道了!”当时我虽然小,不能全懂这番话的意思,可我却知道我干了一件不该干的事。很少真哭得我这时真是泪流满面的抽泣了起来,妈妈看到我真得知错了,心疼得把我抱在怀里摸着我的头说:“以后别再这样了”。这件事到今天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很多儿时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已淡忘了,可妈妈的那番话却总是抹不掉,忘不了。妈妈给予我的那些传统的教育,质朴的教育将会影响着我的一生。现在,我还常常想起奶奶带着我和哥哥弟弟上山采野果、松树籽等情景。因为我家的背后就是山,所以到了夏季,除了自己家种的蔬菜外,奶奶会带着我们提着篮子去山上摘磨菇、

木耳,那种生活很原始,很令人怀念。

    [点击阅读全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