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把青春献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33  新浪娱乐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把青春献给谁》

邵小珊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把青春献给谁》

邵小珊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把青春献给谁》

邵小珊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把青春献给谁》

邵小珊

  简介:本书是邵小珊针对此次《夜宴》裸替不署名事件面对公众的一次彻底“披露”,也是对相关单位讨要一个“说法”。

  她在书里不仅回忆了自己的从艺之路,更重点对这次“裸替”事件做了全程回放,最重要的是由此引发对演艺圈某些“怪现状”的深入思考……在回应“炒作说”的同时,邵小珊代表一大批默默无闻的替身们提出令人无法回避的问题:我们,到底把青春献给谁?

  节选:“裸替”背后的演艺圈

  对于很多人而言,我,邵小珊,是通过这个夏天的“裸替”风波进入公众视野的。我在新浪网公布了我的博客文章之后,便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有些记者问我是不是炒作,其实,现在我可以这样说:开始并不是这样。开始,我并不是存心要把这件事闹到媒体,用媒体的力量来帮助我。

  那个背是我的。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既不骄傲,也不自卑,这只是一个事实。开始,我并没有想到用这个去进行所谓的“炒作”。我只是一个演员,我希望得到我应得到的尊重。在这件事情中,我被伤害了,我有委屈,为什么还不让我说?

  我开始并没有想把自己的委屈发泄到媒体上去。我只是在和朋友私下喝酒聊天的时候,说出来这件事情。所以,这并不是一件有预谋的事情,开始只是单纯的喝酒聊天而已。

  结果,事情越闹越大。

  事情的过程可能和大家的想象或者理解有一些出入。哪怕在我的博客上公布了这件事情之后,我家里人都还在劝我:算了,不要和“他们”斗。对于很多关心我的人而言,我想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和这样的人斗,和整个公司PK,有什么好处呢?还想不想在这一行混啊?能放手时就放手算了吧?

  说这些话的人一方面是关心我,另一方面是不了解我。我从来不是一个轻易妥协的人,我有我的原则,那就是:真相。我觉得,既然是我说出来的,就有责任让大家知道真相。我不相信有人能一手遮天。说白了,我们现在还是法治社会不是?

  由于我的坚持,于是有了后来接二连三的事件:

  先是某位和我认识数年的名导演声称不认识我这个人——只可惜不能让我从人间蒸发,压根儿没我这个人最好啊。

  然后是一位已经在好莱坞导演的大片中裸露过的、现在声名最盛的一线女演员轻描淡写地声称“我有我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原则是不能在国内的影片里露吗?“大牌”的心思我们实在无从猜测。这样说了等于没说的回答技巧也是一个明星必备的素质吧。

  之后是某公司私下的电话联络“软硬兼施”:在媒体上做出种种撇清之后恶狠狠地问我到底是要钱还是要戏——我不是和钱过不去的人,关键是,这样道德上的“小人”,舍得为一个谎言付出多少呢?在我看来,说谎话、欺压小演员,这些恶劣行径恐怕他们拿出这部电影的所有投资都不足以表示道歉。他们既不想给,也给不起!

  可能是像我这样“拧”、见好不会收的“小演员”,娱乐圈也并不太多,所以又有了之后的连锁反映:

  导演亲自开始出面解释为什么要用替身——咦?不是不认识我吗?

  那位出道时以一身乡土气息的清纯装扮引发观众好感的女演员再次回应说:不愿意给某些人以炒作机会,拒绝回应!

  ……

  在我看来,其实事情很简单:因为前面的不诚实,所以才会有了后面的一系列反映。我们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撒谎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为只要开了头,就必须继续说下去。一个谎言一旦开了头,就必须用更多的谎言来维护。实在难为这些人了。

  观众可能还不知道,其实最会演戏的,不一定是那些抱得小金人、小金熊的最佳演员们,而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导演、制片们。他们可以把牛奶说成是黑的,煤炭是白的,还会用“移花接木”的功夫告诉观众,这就是你想要的看到的背。

    [点击阅读全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