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与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33  新浪娱乐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与刘德华》

喻可欣与刘德华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与刘德华》

喻可欣与刘德华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我与刘德华》

喻可欣与刘德华

  简介:香港演艺界“天王”刘德华的婚恋情感一直扑朔迷离,为外界不知,也一直是传媒关注的焦点。喻可欣是他迄今为止惟一公开承认的女友。刘德华曾于20世纪80年代初与喻可欣的传出恋情,闹得满城风雨。三年后,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从此形同陌路,无人知晓其内情,外界传说纷纭。多年后,回首往事,为了纪念和忘却那一段人生黄金岁月,喻可欣亲笔撰写了这本回忆录。

  节选:爱情海,无情海

  情海,放眼望去像个无底黑洞,是那么的深不可测。

  茫茫情海,似无情海,看似平静无波,却又暗潮汹涌。

  这是我的真情告白。

  决定要写书的时候,我一直很犹豫,因为这本书还涉及另一个人,他就是刘德华。他并不是现在的天王刘德华,而是二十年前刚出道的那个二十一岁小男生。如果,用一个二十岁的少女和一个二十一岁的男孩那种纯纯的爱,来解读我和刘德华曾拥有的爱情故事,相信一切会更真切,也会有更真实的感动。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来写你们之间的“陈年往事”呢?甚至也会用世俗的眼光来质疑:“你到底为的是什么?”

  如果我说,我想找回我自己内心的宁静,你相信吗?

  如果我说,我想挥别过去,挥别如同塔里的爱情,迎向未来,你相信吗?

  如果我说,我很无奈,不想再被人戏弄,也不想再被媒体的朋友夸张渲染,我只是想表白我自己,你相信吗?

  我实在不忍自己的尊严被无情地撕裂,我只是个很平凡的小女人,初闯银色世界,从嘹亮的星空,坠入了情海,在自己的感情世界里,历经过甜美的爱,苦涩的痛,经历了烦忧、等待、失望,但我从来不后悔,我非常地清楚,为了这一段情,我付出了一切。但是,在下笔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我的情绪还是起伏不定,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但我也认为,我这二十年所承受的一切,实在有够沉重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放过我呢?就因为我曾是“刘德华的朋友”吗?这段爱的故事,会是我终生的阴影吗?有时媒体为了炒作某些话题,将我说过的话移花接木,夸大渲染,配上了腥膻的标题,不择手段,只为了耸动的效应,就轻易将我的尊严践踏了。试问,媒体朋友能不能想想我的感受?这些过火的标题和评论如果莫须有地加诸自己亲人的身上,你们又作何感想呢?

  我不愿意再被欺凌和误解,我坦诚地问大家,我和刘德华的相爱有罪吗?我们分手又有罪吗?如果将我们的恋情,也看作一般少男少女一样,自自然然,也许就少很多是非。

  也许你又会问,你爱他吗?是的,我曾爱过他,我十分珍惜我的初恋,他是我第一个男人,不爱,又怎会在仅仅十三天的狂恋之后,成为一对像“小夫妻”般的恋人?也许你会问:“他爱你吗?”我可以回答:“爱。”他自己亲口对我表达过许多次的爱意,所有的照片、卡片和信件都是我们爱的见证,我们曾如此倾心于对方,这还不够吗?

  也许你会问,你恨他吗?

  我可以告诉你:“是的,我曾恨过他。”

  你如果要问:“他恨你吗?”

  我也可以告诉你:“应该也有恨。”

  对于我们之间的爱与恨,我曾下了这样的注脚:

  他恨她,因为她让他的世界不完整,不守承诺离开了他。

  她恨他,因为他让她的爱情不完整,殊不知爱情竟是她的生命,她的全世界。

  只是,句子中的他与她都历经了岁月,一切已不复当年。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无爱无恨,找回了自己心灵的宁静。

  也有人认为我写这本书是为了攀附什么,或是留住什么,那么我更可以直接告诉你:“我早已放手,又何来攀附?”

  现在的我,已经能够以洒脱的心,面对一切的风风雨雨,如果说,那段和刘德华之间的恋情,好比塔里的爱情,而我早已挥别过去,正准备迎向塔外灿烂的阳光。

  我和刘德华偶遇在星空,却坠入情海中浮沉。

  我生长在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家庭,父亲是知名报社的总编辑,母亲在国立艺专攻读影剧,当时妈妈还是学生兼演员,曾演出过很多话剧和电视电影呢!也许是从小耳濡目染,我对文艺和戏剧都很有兴趣。听妈妈说,我生出来就有一对很深很深的双眼皮,像个洋娃娃般的可爱,因为出生在十二月寒冷的冬天,所以妈妈又为我取了个乳名,叫做“冬冬”。

    [点击阅读全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